手机版
1 1 1

中铝公司党组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四专题学习研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1月20日,中铝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葛红林主持召开公司党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四专题学习研讨会。中组部干部五局副局长么志宏、中组部干部五局张辉、国务院国资委党建局毛波到会指导。

  党组成员围绕“严以修身,锤炼党性修养,筑牢理想信念,磨砺道德情操,坚定扭亏脱困转型升级必胜信心,拧紧思想和行动的‘总开关’”的主题,开展研讨交流。

  葛红林以《做到“四有”练就金刚不坏之身》为题作了交流发言。他指出,2014年1月12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第一期县委书记研修班学员座谈会上,提出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的“四有”要求,指出党员干部要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提升道德境界,追求高尚情操,自觉远离低级趣味,自觉抵制歪风邪气。总书记对严以修身的要求,为党员干部立德、立言、立行指明了具体方向,也是我们必须坚守的修身之本、为人之道、成事之要。

  一要始终做到心中有党、绝对忠诚。心中有党是对党员最根本的要求。作为党员都必须遵循党章的要求,旗帜鲜明地拥护党,将心中有党内化于思想上,外化于行动上,始终与党保持一致。心中有党要不断地锻炼党性,始终对党的宗旨、主义和理想深信不疑、坚定不移,把一言一行与党的利益统一起来,绝对不做损害党的利益和名誉的任何事情。要坚持不懈地学习党的创新理论。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在思想和行动上自觉按党性原则办事;要坚持不懈地守纪律、讲规矩。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筑牢小节、规矩、纪律、法律四道防线,以党员干部的优良作风,展示和维护党的形象,营造人人守纪律、事事讲规矩的良好氛围。对中铝公司来讲,当前的扭亏脱困转型升级任务不仅是经济任务,更是搞好国有企业的政治任务,也是党的事业在国有企业的具体体现。尽管我们现在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大宗商品价格下降的严峻形势,但没有退路,唯有背水一战,勇于拼搏,为党的事业、为公司的发展作出贡献。

  二是始终做到心中有民、不谋私利。要和员工心连心,坚持取信员工,坚持从我做起,严格要求,严格自律,做到立身不忘做人之本、用权不谋一己之私,以良好的党性品行和工作业绩取信员工。只有做到始终同员工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才有取之不尽的力量源泉,中国梦中铝新篇章才能尽早实现;要摆正和员工的位置。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把员工放在主体位置,坚决破除官僚主义思想,自觉摆正同员工的位置,自觉接受员工监督,主动向员工学习,把员工的智慧和意愿融入到扭亏脱困转型升级的具体工作中;绝不侵犯员工的利益。要坚持服务员工不动摇。员工利益无小事,以“员工满意不满意、高兴不高兴”为根本标准,急员工之所急,想员工之所想,帮员工之所需,凡是员工反映集中的问题都要尽量去解决。

  三是始终做到心中有责、奋发有为。责任就是使命。领导就是担责。坐上了“位子”,就要对得起信任、担得起责任,要心中有民、牢记宗旨、履职尽责;敢担责才能有作为。在公司扭亏脱困转型升级攻坚期,必须做到心中有责,做到“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要敢抓敢管、敢做敢为、敢想敢闯,面对困难勇往直前、面对危机挺身而出、面对歪风坚决斗争,不断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竭尽全力为企业、为员工多办事、办好事、办实事,不辱使命,不负众望。

  四是始终做到心中有戒、绝不妄为。要坚守政治底线。牢记党的宗旨,服从党的决议,遵守党的纪律,始终与党中央在思想、政治和行动上保持高度一致,坚决贯彻落实党的决策部署;要坚守法律底线。自觉接受法律法规的约束,不能放松对自己的要求,更不能将自己置于法律、纪律的约束之外,甚至滥用职权,损害员工利益。要常怀敬畏法纪之心,秉公办事,做遵纪守法之人。要坚守廉政底线,认真落实党员干部廉洁自律各项规定,严格执行“六大纪律”,带头落实领导干部个人重大事项报告、民主生活会和述职述廉等制度,自觉接受组织监督和群众监督,做人光明磊落,做事阳光透明;要做到廉以修身、廉以持家,培育良好家风,教育督促亲属子女和身边工作人员走正道,在平凡的“小事”中体现党员领导干部的家风和优良作风,切实带好头,作好表率。

  公司党组成员分别结合分管工作和学习思考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严以修身既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也是“三严三实”的起点和基础,是对党员干部的基本要求。要在工作和生活中时时处处注重严以修身,锤炼党性修养,筑牢理想信念,磨砺道德情操,坚定必胜信心,带领广大员工完成扭亏脱困转型升级任务。

  么志宏在讲话中指出,中铝公司党组把学习研讨分为四个专题,先讨论实践层面,把修身境界更高的要求放在后面,切合企业实际,研讨严肃认真。以葛红林同志为书记的党组领导班子在抓企业扭亏脱困改革发展过程中,勤勉勤奋,殚精竭虑,公司出现了新的起色、可喜的变化,值得充分肯定。同时他围绕严以修身谈了三点感受:一是央企切实使命重大而光荣,二是严以修身的关键还是修党性,三是强党性才能强党建。

  最后,葛红林对深入抓好公司专题教育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以新的发展理念指导公司的“十三五”规划,用改革的思路破解发展的难题,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把握好改革的次序、节奏和力度,增强改革的系统性和有效性。二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决防止“四风”反弹回潮。注重夯实党建的组织基础和工作基础,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强化一岗双责。在深化企业改革的实践中,不断探索创新党建和党风廉政工作的制度建设。三是深入抓好问题整改。结合中央巡视组巡视工作反馈问题和处理的违规违纪违法案件,对公司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列出清单、专项整改。让整改过程成为专题教育的深化过程,推动领导干部践行“三严三实”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四是作好召开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按照中央要求认真准备,特别要做到联系班子和个人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深入查摆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积极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互相帮助,共同提高思想认识。要把“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政治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竞争优势,从坚定搞好中铝公司的政治高度,从谋发展、渡难关的现实角度,主动担起扭亏脱困的责、改革创新的责、谋划发展的责,坚决打赢扭亏脱困、转型升级攻坚战,确保完成今年的目标任务,谋划好明年的各项工作。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06日 10:27 来源:中国铝业报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