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辽宁辽阳市国税局面对面背靠背心贴心实打实落实“三严三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辽宁省辽阳市国家税务局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坚持问题导向,把解决问题贯彻始终,采取面对面听取、背靠背征求、心贴心交流的方式征求群众意见,实打实解决问题,做到了边学边查边改,为召开民主生活会做好准备。

  一是面对面听取。先后召开了有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廉政建设监督员、纳税人代表、离退休老干部、机关干部和基层职干参加的征求意见座谈会,用请进门座谈的方式,真诚纳谏,问谏于民,面对面地征求社会各界的意见。同时,市局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到基层39个税务所、纳税服务大厅,在税收第一线直接听取基层税务干部的意见,以诚感人,用心倾听。为促进市局“爱心驿站”的工作,于连波副局长还专门组织召开了环卫工人座谈会,到市环卫处征求意见,紧紧依靠群众找准突出问题。

  二是背靠背征求。为了畅通群众意见反映渠道,方便群众提出意见建议,辽阳市国税局采取了背对背征求意见的方法。在办税服务大厅、机关办公楼大厅等显要地点设立意见箱、意见薄,开通并向社会公布了网上征求意见邮箱,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市局还专门印制了调查问卷和征求意见表1000余份,发放到基层干部、纳税人、社会监督员手中,和人大、政协、县(区)政府机关等部门,采取不记名的方式填写,密封寄回,确保征求意见真实可靠。

  三是心贴心交流。在坚持开门征求意见的同时,各级领导班子还紧紧依靠自身力量找准突出问题。领导班子成员之间广泛开展交心谈心活动,敞开心扉,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七个有之”“五个必须”,按照“三严三实”的标准,认真查找领导班子和领导个人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不足。然后召开党组会进行认真研究,进一步找准问题,统一思想,引起共鸣,从而做到真正把问题找准弄清、把原因分析透彻、把措施制定有力。通过归纳、总结,形成了书面材料,为班子成员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提供了依据,召开民主生活会打下基础。

  四是实打实解决。针对通过多种渠道征求到的意见、建议,市局党组进行认真的梳理、归纳,形成了29条问题清单。在党组会上,班子成员对照清单积极认领,制定整改措施,建立整改方案,将整改责任落实到单位、到个人,并设定整改时限。到目前已经完成整改问题20项。根据群众意见,投资10万元购买文体活动器材、维修了篮球场;增设了基层党支部,选拔了39名支部书记;落实干部职级政策,提高基层干部待遇;改进了进口企业退税方式、落实了小微企业优惠政策、开展国地税联合办税,并将这些好作法转化了制度规定,深受纳税人的欢迎。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06日 13:22 来源:辽宁省辽阳市国税局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