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辽宁省营口市国税局树立“一二三四”新理念实现“三严三实”新作为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辽宁省营口市国税局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面对新形势、新常态,树立“一二三四”新理念,即“围绕一个中心、强化两个管理、规范三项业务、提升四个保障”,力求实现“三严三实”新作为。

  “围绕一个中心”,坚持以组织收入为中心,正确认识和处理组织收入工作与当前新形势下的经济增长、税制改革和依法征税的关系,坚定信心,贯彻和落实组织收入各项措施,做到“三个加强”,即加强收入分析、加强责任落实,加强监督考核,实现“分析清楚,汇报明白,措施到位,保障有力。”

  “强化两个管理”,强化工作纪律管理和绩效考评管理。延续完善“管理规范年”成果,让“讲政治、懂规矩、守纪律”入脑入心。强化内部管理,严肃工作纪律,从领导干部做起,从小事抓起,切实做到人心齐、政令通、风气正。推进绩效管理持续化,实现组织和个人绩效管理全覆盖,切实强化激励约束特别是责任追究机制,实现绩效管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任务到岗、责任到人。

  “规范三项业务”,规范整合纳税服务、风险管理和税务稽查三项业务,使其相互补充,相互促进。一要优化纳税服务引导纳税人自觉遵从。落实“首问首办”责任制,推进办税服务厅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拟将市内5个办税服务厅进行整合,实行集中服务。二要强化风险管理促进纳税人改进遵从。按照个别分析、扎口下发、集中实施的原则,规范风险管理工作流程。继续深化大企业税收服务和管理改革,促进服务和管理工作的提升。三要改进税务稽查迫使纳税人强制遵从。不断探索建立稽查选案和风险分析识别共享指标体系,进一步规范进户执法行为,切实减轻纳税人负担,同时强化对稽查工作的监控和审查。

  “提升四个保障”,不断提升思想保障、组织保障、人力保障和财力保障。一是坚持“从严治党”,践行“三严三实”,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形。用为民收税的情怀、为国聚财的追求、依法治税的约束,激活干劲、树立新风,做到思想保障到位。二是市局和各基层局党组提高认识、明确分工、科学管理,认真履行党组主体责任,领导带头、示范到位,上级带下级,一级抓一级,做到组织保障到位。三是全面实施人才强税战略,开展“四培训一竞赛”落实干部教育规划。加强领导干部政治理论培训、后备干部培训、税收业务基本技能培训和税收业务知识更新培训,定期开展业务知识竞赛。推进干部管理数字化,形成科学评价和使用干部的制度体系,做到人力保障到位。四是不断完善全系统经费保障机制,在实事求是、量力而行的前提下,积极开源节流、优化消费支出。大力压缩公务接待、会议费等支出,不断加大基层经费倾斜力度,切实解决基层困难,做到财力保障到位。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06日 13:20 来源:辽宁省营口市国税局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