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辽宁沈阳大东区国税局:六突出六确保践行“三严三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为确保“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取得实效,沈阳市大东区国家税务局局精心谋划,周密部署,以“六个突出”为抓手,以“六个确保”为目标,狠抓各项工作落实。

  突出组织领导,确保教育实践“起步早”。大东区国税局紧跟市局要求,采取有力措施,狠抓任务落实。成立“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和办公室,有效指导开展工作。在6月初便召开区局专题教育动员大会,会上,张毅明局长就如何开展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作了动员和部署,做到早部署,早起步,早开展。

  突出学习教育,确保教育实践“开好头”。大东区国税局制定了《大东区国家税务局处级领导干部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方案》和《沈阳市大东区国家税务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分解表》,对规定动作进行细化,明确责任、细化分工。邀请省委党校唐晓清教授做《全面推进从严治党的战略布局》专题讲座,把“从严治党”深深植根于全体干部职工的思想和行动中。大东区国家税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毅明率先垂范,做《加强党性修养践行三严三实》专题党课,就怎样践行好“三严三实”,结合自己的学习思考和税务工作的实际,与各党支部书记交流了一些认识和体会。其他党组成员也在分管科所讲专题党课。引导全局党员干部用“三严三实”的戒尺规范自己的言行,真正“严”字当头、落到“实”处,进一步严纪律、强约束、敢担当、务实干,形成风清气正、团结拼搏、廉洁实干的良好政治生态。

  突出大东特色,确保专题教育“走得好”。为确保“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为了让“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落地生根,大东区国税局组织10名青年党员干部到大东广场义务宣传税法;组织全局229人资助大东区50名品学兼优的贫困儿童,用爱的力量放飞童年梦想;七一期间,区局开展“七个一”活动,纪念建党94周年,激励全局党员干部积极践行“三严三实”,更好地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突出督促检查,确保专题教育“走得顺”。为确保根治大东区国税局存在的“不严不实”的问题,区局不定期进行大排查,对工作纪律、作风、着装、纳税服务、办公环境等方面开展全面整顿。区局组织召开征求意见会,发放征求意见表,抓好对群众特别是纳税人反映的问题、所提的意见和建议的处理和落实,充分调动纳税人参与的积极性。对区局存在“不严不实”现象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提醒,早打招呼,力争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积极营造干部发扬严实的工作作风。

  突出边学边改,确保专题教育“走得稳”。大东区国税局领导班子结合2015年收入任务和工作调研课题,走访政府部门8家,企业26家,基层党支部6个,下发《大东区国税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征求意见表》征求意见,并据此制定《沈阳市大东区国家税务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边学边改项目清单(整改台账)》,查找梳理“不严不实”的问题,发现一项整改一项。从六月开始每月按照要求,开展第一、二、三、四专题研讨,开展两次大学习大讨论,并撰写学习笔记。

  突出舆论宣传,确保专题教育“走得响”。为扩大专题教育的影响力,区局多措并举积极开展广泛的宣传活动。成立宣传组,多次在市局、区局网站上发布工作动态,营造良好的活动氛围。同时加强对纳税人的宣传,发挥社会舆论的推动作用,为“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06日 13:26 来源:辽宁省沈阳市大东区国税局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