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兵团一四八团坚持问题导向立行立改 扎实推动专题教育深入开展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自“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启动以来,一四八团党委坚持问题导向,立行立改,坚决贯彻从严要求,紧紧盯住“不严不实”问题持续发力,扎实推动专题教育深入开展。

  党委重视 率先垂范。“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主要是在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中开展,作为一四八团场领导班子成员要以身作则,高标准,严要求参加教育活动。党委书记承担第一责任人职责,自始至终把责任扛在肩上,带头学习提高、带头讲党课、其他班子成员结合分管领域、分管部门、分管行业和联系点实际,分别讲专题党课、进行专题辅导11节。结合“四强”专题教育,基层党支部书记讲专题党课72节,使讲党课的过程成为党员干部统一思想、深化认识、激发自觉、再次教育的过程。

  学习教育 确保效果。一四八团场党委坚持把深化学习教育放在首位,党委班子成员每月一个主题,采取集中学习、个人自学、讨论交流、传阅读书笔记、撰写心得体会等多种形式,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认真研读重点书目,加强学习效果。认真研读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等重点书目,观看了《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信仰》、《雨花台—青春之歌》、《干部违法违纪警示录》等电教片,学习效果得到有效提升。

  专题研讨 审核把关。为确保学习研讨扎实有效,一四八团党委着重坚持“个人自学查笔记、集中领学听体会、交流研讨审发言、专题党课阅讲稿”的做法,主要通过每两周班子碰头会互查笔记、每次集中学习认真聆听领学体会、党委书记会前审核交流研讨发言和党课讲稿并提出修改意见等审核把关举措,确保自学扎实深入、领学体会深刻具体、研讨见人见物、党课生动具体,促进学习研讨初显成效。截止目前,一四八团已圆满完成三个专题的9次集中学习、5次交流研讨,第四专题已开展集中学习1次。

  开门纳谏 查找不足。一四八团党委坚持敞开大门查找问题,通过“找、蹲点调研找、深入一线找”等形式深查细找“不严不实”问题。强化“一线面对面”工作法,自专题教育开展以来,一四八团领导班子成员每周利用两天的时间,深入挂钩联系点走访调研、了解民情民意,或到联系户家中解难事办实事,或面对面虚心听取职工群众的愿望和要求,在一线走访中查找并整改问题,发放征求意见表收集问题。经梳理汇总出了6个方面22条“不严不实”突出问题。

  正风肃纪 抓好整改。坚持“问题两头查,原因两头找,上下联动改”,动态掌握整改落实情况。上级整改结果需下级评议通过,下级整改结果需上级审核把关,以上带下、以下促上,形成整改合力。同时对全一四八团60多个基层单位“三秋”驻连工作和干部服务工作进行明察暗访,对4名问题责任人进行约谈或点名通报。修订完善了《一四八团机关绩效考核管理办法》、《一四八团干部管理办法》、《一四八团“大学生”工作管理实施细则》等多项制度。与此同时,一四八团党委还严格执行财经纪律,扎实整改存在的问题。按照师财务局和审计局通过工作检查和财务审计,反馈16个违犯财经纪律的问题。一四八团党委高度重视,用2个月时间将问题全部整改到位。具体做法是,对科室、部门和基层单位配备的24辆小车全部封存,并通过师有关部门进行了两次拍卖,共拍出15辆;严格执行公务接待规定,控制标准、控制陪餐人数,无联系函不接待,接待不上烟、酒;一四八团领导个人药品费由一四八团医院结算的,全部退款支付完毕;一四八团领导所领的一四八团内信访奖金已全额退清;进一步严肃财经纪律和财务报销标准与程序,没有乱发一分钱奖金和补贴,全年节日没有发生一分钱福利费;住宿标准坚持每晚50元,出差补助每天15元;加强内部审计监督,所有5万元以上的财务支出经批示后先审计后付款;严格绩效考核奖励,将自定的2013年机关干部绩效奖15000元标准改为严格执行师政研室审批的9000元;加强业务干部调整后交接管理,凡帐物不符的,不得到新单位任职,并实行业务干部监督交流终身负责制。(邓春林)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06日 19:36 来源: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八师一四八团政工办 编辑:石苹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