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华能党组中心组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三专题学习研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1月17日,中国华能集团公司党组书记黄永达主持召开中心组学习会议,以“严以用权,真抓实干,实实在在谋事创业做人,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新形象”为主题,组织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三专题学习研讨。公司总经理曹培玺,公司领导张廷克、郭珺明、寇伟、刘国跃、叶向东、刘文成,以及其他党组中心组成员范夏夏、王永夫出席会议。

  研讨中,曹培玺、黄永达作带头发言,刘国跃领题发言,班子其他成员作重点发言。研讨结束后,黄永达作了第三专题学习情况小结。国资委党建局副调研员司利到会指导。

  会议指出,各级领导干部要正确认识、准确把握“严以用权”两个方面问题。一是正确认识用权为谁。严以用权要对党负责,必须坚决做到服从党的领导,保证对党的无限忠诚,认真贯彻执行党的各项路线方针政策,认真落实中央的决策部署要求,始终在思想上和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维护好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二是准确把握如何用权。领导干部要做到三个“必须”:必须依法依规依制度用权,把用权纳入法治化规范化轨道;必须正确规范用权,牢牢把握用权的政治方向,自觉接受各方面监督;必须廉洁用权,始终保持坚强的党性、高尚的情操,自觉抵制特权思想,保持积极健康向上的生活情趣。

  会议强调,坚持严以用权必须处理好公与私的关系,努力做到慎用权、敢用权、善用权。一要慎用权,避免乱作为,切实做到依法用权不任性、谨慎用权不妄为、廉洁用权不贪腐。要不折不扣地遵守党纪条规,牢固树立党章党纪党规意识,牢记自身的第一身份是党员,坚决把党的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做到慎用权、不专权、敢分权、善分权。二要敢用权,杜绝不作为,切实做到秉公用权不谋私、担当用权不含糊、勤勉用权不懈怠,做到谋全局、把方向、议大事、抓干部、树形象,面对复杂问题和困难时,敢于担当、勇挑重担。三要善用权,努力会作为,切实做到科学用权不盲目、高效用权不失责、阳光用权不独断。

  会议要求,公司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把“三严三实”要求贯穿到各项工作中,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以更严的要求、更高的标准推进专题教育工作,确保取得更好的成效。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精神。要把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党章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与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自觉用中央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要紧密结合巡视整改工作,深入查找并切实解决不严不实的突出问题。要进一步强化问题导向,把查找的问题具体到事、到单位、到个人,列出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整改清单,制定切实可行措施,推动整改。要严格落实各级党组(党委)主体责任和党组织书记的第一责任,班子成员要履行好“一岗双责”。三要认真准备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要抓住重点环节,在深入谈心基础上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把问题挖出来、把根源弄清楚、把整改措施定实在,为开好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做好充分准备。要严格落实双重组织生活制度,各级领导班子成员既要参加党员领导干部专题民主生活会,又要参加所在党支部或党小组的专题组织生活会,并加强对联系点单位民主生活会的督促和指导。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07日 07:48 来源:华能集团网站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