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陕西省工商局:实现专题教育与工商事业两促进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陕西省工商行政管理局坚持把专题教育作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升级版、姊妹篇”,在落实“严”和“实”上下力气,在抓好结合上做文章,做到“规定动作”不漏项、“自选动作”有特色,努力实现专题教育与工商事业两促进、双丰收。

  该局把提升工商干部队伍能力素质作为“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年初以来,该局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严三实”的重要讲话为主线,组织开展了全员春训、处级领导干部培训班等一系列教育培训活动。以讲党课的形式全面启动专题教育,使每名党员干部面对面接受逐级深入的学习教育。采取党组中心组学习、“工商大讲堂”、支部集体学习、个人自学等多种方式,扎实组织学习教育,定期开展检查通报。通过持续深入地学习教育,党员干部的工作积极性明显提高,队伍精神面貌焕然一新。

  该局以专题教育为动力,把专题教育与促进工商事业创新发展紧密结合,积极推进三方面改革。一是持续推进商事制度改革。陆续推出“放宽市场主体经营场所登记改革”、“放宽企业名称登记改革”、“营业执照、组织机构代码证、税务登记证三证合一”改革等,有效激发了市场活力。二是全力推进工商服务职能改革,在培育品牌、促进融资、扶持私营经济发展方面开展了一系列活动。三是全面推进市场监管机制改革。严肃惩处非法集资、霸王条款和汽车、电信、网络消费侵权等违法行为。

  该局把专题教育与解决长期存在的突出问题紧密结合,认真查找工商行政管理工作中不严不实的突出问题。畅通社会监督渠道,虚心听取各方反馈的意见建议。一是在专题教育期间,停止了全系统所有收费项目,要求各类营业执照代办机构与工商部门注册机构办公场所分离。二是及时解决企业登记场所条件差的问题。把省局办公楼一楼2000多平方米大厅改造为政务服务中心。三是认真解决市场检查随意性大的问题,对市场检查实行了“双随机”抽查制。四是努力解决自由裁量权把握不准的问题,对所有一般程序行政处罚案件全部网上公示。五是安排局机关48名干部交流轮岗,打通干部上下交流渠道。

  同时,该局把专题教育与建章立制紧密结合,不断巩固和扩大“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果。围绕落实“宽进严管”,健全业务工作制度。出台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加强属地监管、警示信息管理、市场主体抽查等多项制度。健全队伍管理制度和目标责任考核机制,充分发挥考核机制的导向作用。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07日 11:02 来源:陕西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