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辽宁沈阳蒲河新城国税局:坚持“四个推进” 践行“三严三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开展以来,辽宁省沈阳市蒲河新城国税局高度重视,严密组织,有序推进,充分发挥自身优势,采取有力措施,特别是注重了边学边改,边查边改,以“四个推进”践行“三严三实”,取得了明显效果。

以“三严三实”为标尺,推进思想政治建设,在修身养德上见成效。沈阳市蒲河新城国税局以“一学习两党科三研讨”的形式,组织税务干部深入理解学习“三严三实”精神实质,引导领导干部做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好干部;以排演廉政小品“红灯记”为教本,看身边人演身边事,组织开展了向身边好税官先进典型学习活动,以先进典型为标杆,知崇高,找差距,不断吸取精神力量,提升完善自己。以《领导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录》为内容,组织开展了警示教育,以反面典型为镜鉴、明底线、受警醒,做到防微杜渐,警钟长鸣。通过正反两方面在思想境界、价值追求的反差,在为官做人、修身律己上的差距、在群众口碑上的迥异的对比中,弄清楚了先进典型先进在哪里,反面典型堕落在哪里,从而使领导干部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

以“三严三实”为准绳,推进税收服务,在便民利民上见成效。沈阳市蒲河新城国税局以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为契机,简化办税手续,简易办税流程,整合办税资源,建立“办税服务岛”模式,每个办税各司其职同时互相补充,建立“一站式、一条龙”工作机制;以互联网思维为特色,大力推行了网上申报、网上信访、网上开票、网上咨询,开设了“12366”值班主任电话服务、QQ群、公众微信等平台便捷办税服务;以“一网两微三平台”以及“局长信箱”等为载体,畅通了民意沟通表达渠道。局领导班子成员还分别深入到基层一线、公开政务、现场办公,及时涉税事项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更为优质高效便捷的办税服务。

以“三严三实”为镜子,推进作风建设,在提高廉政监察作用上见成效。沈阳市蒲河新城国税局深入抓好了廉政勤政教育,注重引导领导干部坚持按规则、按制度行使权力,始终保持对权力的敬畏,谨慎用权、依法用权。深入抓好了对税务干部队伍的从严教育,从严管理,从严监督,从严查处,特别是紧盯“四风”问题的隐形和变种,像装“杀毒软件”一样,随时升级版本,随时监控查纠,有效防止了各种违法违纪办案行为的发生。以召开“特邀监察员”会议为契机,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纳税人代表等23名特邀监察员建立一对一“定向结对联络”,虚心征求意见建议,接受监察员监督,深入查找不严不实问题,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增强为人民服务的自觉性。深入推进了税收执法规范化建设,开展税收执法检查,相继制定出台了相关的规范细则和指导性意见,扼制和杜绝了税收执法不严格、不文明、不作为、乱作为等问题,切实把审判权关进制度的笼子里。

以“三严三实”为指导,推进和谐征纳关系,在助推企业发展上见成效。沈阳市蒲河新城国税局采取有效举措,深入开展“双进双解”帮扶工程,确保走访帮扶工作能够“帮在关键处,扶在点子上”。一是建立“三层组织架构”。局领导带头示范、党员干部全程参与,敞开大门走出去、扑下身子沉下去,深入基层企业。组建了从区局到基层税务所再到基层企业的三层走访帮扶架构,对20户工业企业实行由四名局领导牵头,基层税务所负责协调,被帮扶对象的税收管理员负责具体帮扶工作的责任制帮扶,层层抓、层层落,确保工作落实到位。二是“走出去,请进来”拓展帮扶。由局领导亲自带队,深入企业进行走访,发放并收回征求意见函20份,实地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及发展需求。召开企业负责人座谈会,以征求企业意见建议为先导,以解决问题为中心,以企业健康发展为目的,以协调解决企业生产经营中存在问题快反馈为着力点,细化帮扶方案,有针对性地开展扶持,助推企业发展,拉近了党群、干群关系。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07日 15:25 来源:辽宁省沈阳市蒲河新城国税局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