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兵团一四八团多举措征求意见 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夯实基础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开展以来,新疆兵团一四八团党委始终坚持开门搞专题教育,聚焦“不严不实”和“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突出导向,采取面对面、点对点、背靠背、实对实等多种方式,全方位、多层面广泛征求意见建议,为扎实开好民主生活会夯实基层。

面对面听意见。团领导住连入户,听职工家常话,与职工交谈,随时随地征求基层单位的干部和职工的意见;团领导先后带队深入挂钩连队和分管行业,入户走访800余人次,参加各基层单位职工代表大会或者党员代表大会20多次,团主要领导亲自主持召开三个社区老干部座谈会、先进模范、党外人士座谈会、团级职工代表座谈会、驻团单位代表座谈等会议16次,与各行业各层次群众面对面征求意见建议32条。

背靠背听意见。在前期走访调研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公开举报电话听意见,在团机关一楼大厅摆放意见箱,向基层单位无记名书面征求意见建议。发放征求意见建议表,先后分两次重点征求职工群众对团领导班子及成员、团机关科室和服务行业部门的意见建议,尤力解决基层干部不作为乱作为等损害群众利益问题,全团共计发放征求意见表1270份,领导个别谈话征求意见151人次。

点对点听意见。针对共性问题多、个性问题少,班子问题多、成员问题少,工作问题多、作风问题少,民生问题多、“不严不实”和“四风”问题少的现象,团党委专题召开领导小组会议,安排团主要领导与分管领导谈心谈话9人次,分管领导与行业部门、基层单位主要领导谈心谈话127人次,通过开诚布公的点对点谈话征求意见建议,谈话面达到90%以上,效果突出。截止目前,召开征求意见座谈会5场次,全团1000多名党员干部参与到驻连入户活动中,走访职工群众家庭2700户,了解职工群众诉求信息148条,解决实际问题220件(次),撰写民情日记6000多篇。

实对实找意见。采取群众提、自己找、上级点、互相帮等方式,在扎实做好第一环节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对照“三严三实”要求,以焦裕禄为榜样深查细照,深入查摆“不严不实”和“四风”方面突出问题和关系群众切身利益问题,联系服务职工群众“最后一公里”“最远一户人”问题,围绕如何做好人民公仆、加强宗旨意识的问题,对前期征集意见建议再次梳理,认真画像,班子查找意见建议58条,其中反映“不严不实”和“四风”问题的意见42条,反映经济建设、干部管理、民生等方面意见16条,上述意见建议全部被班子成员认领,班子成员人均认领6条左右,全部纳入整改计划。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07日 15:27 来源: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八师一四八团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