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辽宁省鞍山市铁东区国税局践行“三严三实” 勇于担当实干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自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以来,辽宁省鞍山市铁东区局围绕新时期税收工作总体思路,坚守“聚财为国、收税为民”的工作宗旨,把落实“三严三实”与税收事业发展紧密结合起来,认真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切实将“三严三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严格要求、扎实工作、倾情服务”上狠下功夫,出实招,求实效,从税收工作实际出发,深刻理解、认真领会“三严三实”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采取多样化方式,创新税收工作,切实让“三严三实”落地生根。

一、严以修身,坚定理想信念

区局以中心组学习、党支部专题学习研讨、“三会一课”、党员读书月等多种形式组织学习并进行讨论交流,要求各级党员干部强化党的意识,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和人民工作,不能因为税收业务工作的繁忙而淡化政治意识,以“严以修身”来警醒自己,不断成长进步。党区局党组书记亲自组织专题党课教育,强调党员干部要加强学习,补充精神之“钙”。教育党员干部让学习成为自己生活中的常态,不断地向书本学习、向生活学习、向群众学习、向实践学习,以内在的不断充实与更新,迎接税收工作的各种挑战。通过学习教育,全体党员干部的思想觉悟和责任意识进一步得到提高,切实把“严”和“实”的要求立起来,争取以思想自觉引领行动自觉。

二、严以用权,开展税收工作

习总书记反复强调,我们的权力是党和人民赋予的,是为党和人民做事的,只能用来为党分忧、为国干事、为民谋利。铁东区国家税务局按“三严三实”要求,坚持按规定按制度行使权力,教育党员干部要出于公心,自觉做到依法用权、秉公用权、廉洁用权。

在实际工作中,区局严格落实国家税务总局取消和下放行政审批清单,并及时进行公开,坚决取消非行政审批事项审批流程,使权利公开透明,受到有效监督。依照税收法律法规,规范资料报送、办理时限、办税流程、结果公式等多个办税事项,实现纳税服务各个事项制度化、规则化和法定化。今年截至11月末。区局办理涉税事项45988件,其中减少纳税人办税的主要涉税事项6项累计3029件;减少报送资料4780件;减少税收管理员、科所长签字9000余人次,累计减少进户执法56户次,纳税人日常办税“四多两难”问题得到彻底解决。

三、严以律己,树立国税形象

工作的严谨认真与松懈涣散从来泾渭分明,尤其对于党员干部而言,更不可视工作纪律为可松可紧的橡皮筋。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区局党组发现个别基层党员干部觉得在工作不忙的时候上上网、聊聊天无伤大雅,何必上纲上线,有些党员干部面对纳税人的多次询问,产生不耐烦的情绪,应付了事,还有的党员干部工作积极性不高认为自己的岗位不重要不影响大局,针对这些情况,区局党组教育党员干部不能存有懈怠思想,导致积小患成大疾,必须清醒的认识到作风好坏之间仅一纸之隔,一旦逾越了纪律底线,修正作风并非易事。作为党员干部,良好的工作作风体现的不仅是个人的职业修养和素养,更代表着整个国税机关的形象,群众对我们机关作风优劣的评判,往往始于一个人、一件小事、一份态度,每个党员干部应该从自身做起,强化自律精神,提高自我约束能力,努力建设一支讲党性、守规矩、重自律、敢担当、崇实干、行正道的税务干部队伍。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07日 15:41 来源:辽宁省鞍山市铁东区国家税务局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