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辽宁省沈阳市国税局突出“精、准、实” 促“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深入开展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辽宁省沈阳市国税局自“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开展以来,主动适应从严治党新常态,举全局之力,集众人之智,部署精、查找准、开展实,以严实的工作作风,大力推进全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实现高要求、高标准、高效率开展。

一、部署精,聚焦重点。市局党组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结合沈阳国税实际,确定聚焦教育主题、突出问题导向、体现从严要求、务求取得实效的原则,重点抓好“两个学习”(集中学习、个人自学),上好“一堂党课”,开好“三个会”(专题学习研讨会、专题民主生活会、专题组织生活会),整改落实一批突出问题,建立完善一批相关规章制度,明确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方法路径和主攻方向,形成上行下效、上率下行的良好局面。紧紧围绕“四个专题”学习研讨,以上好深刻、生动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和定主题、强督导、抓研讨为着力点,把“领导干部上讲台”活动与“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活动相结合,以“如何把弘扬国税精神与加强党性修养相结合”为主题,组织参观中共满洲省委旧址和陈云同志故居,学习继承老一辈革命家崇高风范,加强思想认识,增强严以修身、严于律己的自觉性,巩固学习效果。

二、查找准,深化整改。开展“六检查六反思”活动,即:检查修身严不严,反思信念是否坚定、政治是否过硬;检查律己严不严,反思纪律是否严肃、规矩是否坚守;检查用权严不严,反思宗旨是否坚守、用权是否为民;检查谋事实不实,反思决策是否科学、原则是否坚持;检查创业实不实,反思在位是否谋政、为官是否有为;检查做人实不实,反思从政是否廉洁、防线是否牢固。对“不严不实”问题进行深入摸排、梳理、归类,找准找实存在的突出问题。经过总结提炼,从市局、区局两个层面列举了6种具体表现,确保解决的问题更加符合实际,更加具有针对性,做到学习和整改“两到位”。

三、开展实,务求效果。以更严的作风、更实的举措、更高的效率,推动各项工作落实,全面提升税收工作水平。一是坚持“纳税服务是税务机关工作的第一要务”的思想,将听取纳税人意见,转变工作视角作为优化、改善税务机关工作的发展方向,将服务思维贯彻落实到税务工作的各个环节之中。二是树立“先进生产力是税务机关发展的中心”的理念,深化和巩固“首问首办”责任制成果,落实《全国税务机关纳税服务规范》2.0版,持续优化纳税人涉税事项办理,努力实现全市国税系统“服务一把尺子,办税一个标准”。加大“税收管理员调查核实任务管理系统”应用力度,提高征管效能。三是提出“人员素质是税务机关成败的关键因素”的观点,加强专业理论培养,提升干部业务能力,同时稳步推进心理咨询辅导,抗压能力测试等全方位教育培养,实现思想和业务“双提高”,为税收工作持续稳定开展奠定基础。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07日 15:42 来源:辽宁省沈阳市国税局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