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浙江省义乌市国税局:于心从“严” 于行求“实” 扎实开展“三严三实”专题学习研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按照中央、国家税务总局、浙江省国家税务局的部署和要求,浙江省义乌市国税局紧扣专题教育主题,坚持以上率下,突出问题导向,高质量开展专题学习研讨,截止目前,已经完成三个专题的学习研讨。

以上率下,达到共同提高

“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该局党组始终牢记国家税务总局的重要指示,强化以上率下效应,严把学习研讨质量,突出边学边改成效。围绕三个专题分别召开学习研讨,每次学习研讨都将参加人员扩大到全局所有科室负责人,在会上党组成员全部发言,既谈学习体会,也谈“不严不实”问题,始终以问题导向统领学习研讨全过程,确保学习研讨达到相互启发,共同提高的目的。

学深悟透,增强行动自觉

先学后知,知行合一,该局采取多种形式,不断深化学习教育,确保以思想自觉引领行动自觉。原原本本学理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各基层党支部通过学原文、读原著,不断领会“三严三实”核心内涵,掌握精神本质。正反对照学教训。以先进典型为标杆,10个基层支部集中学习焦裕禄、样善洲和浙江省王筱玲、赵勇等先进典型,深学细照笃行。以反面典型为镜鉴,组织参观浙中廉政教育基地,各支部开展周永康、薄熙来、徐才厚等违法案例剖析学习,从反面典型中汲取教训,自警自省。

边学边改,推动问题整改

找准病根,方能对症下药,该局在专题教育过程中始终把查找问题和解决问题贯穿专题教育的全过程。找准“病根子”。强化问题意识,坚持问题导向,围绕作风建设这条主线,分层次、分类别,重点查找干部队伍中的“不严不实”问题。力求带着问题开展学习研讨,班子成员分别在自己所在支部的专题研讨会上,带头查找,以上率下,自觉查摆“不严不实”问题,真正把自己摆进去,把问题亮出来。专题教育开展以来,该局共走访基层税务机关7个,召开座谈会6次,查找“不严不实”问题5大类共26条。开好“药方子”。针对查找出的“不严不实”问题,对症下药,以“马上就办”的态度开展整改落实,建立问题清单、整改清单、工作台帐,采取“1+N”的联改模式,1个班子成员落实多条整改任务,合理分工,明确责任。边学边改开展以来,该局已经整改“不严不实”问题20条。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07日 15:44 来源:浙江省义乌市国税局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