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光大银行党委中心组开展“严以用权”专题第二次学习研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日,光大银行总行党委中心组以“严以用权,真抓实干,实实在在谋事创业做人,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新形象”为主题,开展第三专题第二次学习研讨,研讨会由赵欢行长主持。

  与会的党委中心组成员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学习王岐山同志“坚持高标准,守住底线,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制度创新”的署名文章和王岐山同志在中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议上关于“聚焦全面从严治党,用好制度利器,把巡视监督做深做细做实”的指示精神。党委中心组成员自学了《风范——老一辈革命家“三严三实”事例选》、中纪委副书记张军“认真学好、用好两项法规,把党规党纪刻印在全体党员心上——就颁布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答记者问”、人民日报《全面从严治党的治本之策——一论把党纪党规的笼子扎得更紧》《坚持纪在法前、纪严于法——二论把党纪党规的笼子扎得更紧》、中纪委关于六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国资委关于5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十八届五中全会公报解读--五大亮点推动“十三五”深度发展等内容。

  与会人员以“严以用权”为主题,结合本人和分管工作实际,针对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认真研讨发言。党委中心组成员认识到,在“严以用权”专题第一次学习基础上,这次专题研讨重点突出了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等重要文件精神,对“严以用权,真抓实干,实实在在谋事创业做人,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新形象”这一主题和要求,有了更深的理解和认识,对于党员领导干部提高思想认识,做好各项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赵欢在研讨发言中提到,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三个专题学习研讨中,光大银行总行党委中心组严格按照中央、集团党委要求,认真开展好每一次学习研讨。《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等重要文件公布后,光大银行总行党委中心组又再次组织学习研讨,这对进一步开展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加强党员干部教育,是十分必要、十分有利的。

  赵欢提出,我们首先要做一名“忠诚”的好干部。对党忠诚,对党襟怀坦白,要有坚定的信念,维护党的权威,执行党的政策,践行党的宗旨,遵守党的纪律。要自觉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抵制歪风邪气,注重修身养德,坚持秉公用权,保持对党的绝对忠诚。

  赵欢表示,我们同时要做一名“干净”的好干部。作为党员领导干部,必须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严格遵守光大集团、光大银行党委、纪委的各项规章制度,严格做到“严以修身、严以律己、严以用权”,这是做一名“干净”的好干部的必然要求。要做到权为公用,绝不是权为私用;要做到阳光用权,自觉接受组织和广大干部监督;要时刻警醒自己、约束自己,严格执行组织纪律。要以毛泽东等老一代革命家“严格要求自己、严格要求家人”的崇高风范为学习榜样,以周恩来“十条家规”律己治家的行为规范为学习楷模,管好家人、管好身边人,绝不为小团体利益服务,绝不为个人利益服务。要以反面典型为警示,从中吸取教训,引以为戒。

  在目前商业银行面临经济下行的外部环境下,需要党员领导干部勇于担当,做一名勇于“担当”的好干部。赵欢为此着重指出,党员领导干部要做到以下三点,一是强化担当责任。要牢固树立担当意识,不断强化担当的责任感、使命感,敢于面对困难、面对问题,并善于拓展思维、理清思路,提出解决措施,坚决推进落实,把困难克服掉,把问题化解掉。面对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不能慢作为、不能少作为,更不能不作为。慢作为、少作为和不作为,都是对党的事业、对光大集团及光大银行发展不负责任、不敢“担当”的表现,必须坚决摒弃。二是提升担当能力。一名领导干部担当能力不强,工作水平不高,就会给党的事业、给银行经营带来损失。所以,我们要加强学习,提高政治理论水平,提高经营管理能力,通过勇于担当、善于担当,为银行发展做出贡献。三是取得担当实效。我们要通过提升担当意识,树立担当责任,提高担当能力,加大推进工作落实力度,真正做到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真正取得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果。

  赵欢强调,中央巡视组对光大集团开展巡视,是对光大集团及光大银行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党委纪委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贯彻执行“三重一大”制度等情况,进行一次重要检验,是对践行“三严三实”的一次重要检验。我们要对发现的问题不推诿、不回避,并严格进行整改,把管党治党责任落到实处。下一步,要根据集团党委总体要求,进一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不断加强党的建设,提高党建工作水平,为实现光大银行健康发展做出贡献。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08日 07:39 来源:光大集团网站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