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吴德刚在指导甘肃省发改委党组“三严三实”专题学习研讨时强调:做严以用权的知行统一者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日,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吴德刚在出席省发展改革委党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严以用权”专题学习研讨会时强调,要深刻认识权力的性质,切实做到依法用权、依规用权、为民用权,做严以用权的知行统一者。

  吴德刚指出,党政干部的权力不是与生俱来的,而是组织赋予的、人民给予的,是法律授予的,社会性是权力的根本属性。公共性是行政权力的政治属性,行政权是公器,公器不能私用,必须公私分明。权力行使得好不好,不能自己来评判,而是要通过实践来检验权力的价值,权力价值的实现是主客观共同作用的结果,行使权力不能急功近利、急于求成,要以认真的态度和扎实的作风,用好手中的权力为人民服务。

  吴德刚强调,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面对权力要坦然,得到权力要珍惜,使用权力要依规,行使权力要为民。共产党人掌权执政要始终坚持为民服务、为社会造福,努力做到“为民用权真坚定、真一贯、真彻底、真廉洁、真作为”。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08日 09:49 来源:甘肃日报 编辑:石光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