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陕西能源集团坚持从严从实推动企业跨越发展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自5月下旬“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全面启动以来,陕西能源集团党委确定了“向省委基准看齐”“扎实推进绝不走过场”的总基调,认真谋划部署,制订实施方案,确保专题教育在集团扎实推进,确保将“三严三实”要求内化为各级领导干部的行动自觉,从而推动整个集团跨越式发展。 

  能源集团致力于推动专题接地气、见实效,抓好学习教育落实、党课关键动作落实、党日落实、上级精神落实等“四个落实”。集团党委明确了学习内容,向全系统印发了学习书目清单。5月26日,全系统党员领导干部聆听了题为“突出问题导向,确保‘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扎实有效”的党课,重点梳理了集团领导干部“不严不实”问题的29种表现和机关干部“不严不实”问题的5种表现,道出了许多干部职工平时不愿讲、不能讲甚至不敢讲的心里话,对各级领导干部产生了强烈的震动。 

  结合“七一”党的生日,集团紧扣专题教育内容,安排了丰富多彩的主题党日活动:举办了《论共产党员的修养》辅导讲座;开展了接受一次革命传统教育、阅读一本红色书籍、走访慰问一批老党员、举行一次先进评比表彰的“四个一”主题党日活动。基层单位还分别组织到照金、洛川、延安等革命根据地参观、举办主题演讲、重温入党誓词等主题党日活动,强化党员干部的党性锻炼,增强活动的感染力和影响力。 

  集团一切从实际出发,经过归纳梳理,总结分析,从教育实践活动遗留问题和专题教育查找出的突出问题两个方面入手,边查边改、立行立改,加强督查检查、统筹兼顾,努力做到专题教育与业务工作两手抓、两促进,确保专题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通过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集团党员干部和职工群众面貌焕然一新,推动集团做大做强的信心和动力进一步增强,实现科学发展的效果得到进一步体现。到“十三五”末,能源集团将力争达到拥有控股装机容量突破1000万千瓦、煤炭具备5000万吨/年以上产能的目标。通过建设煤电一体化项目,将使集团新增煤炭产能全部就地消纳,相当于减少1万列火车运煤量,极大缓解交通运输压力,降低对环境的污染,为建设“三个陕西”及陕西实现追赶超越作出更大贡献。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08日 12:06 来源:陕西日报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