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辽宁省沈阳市浑南区国家税务局“五抓、五强化”促“三严三实”教育与税务检查工作双提升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辽宁省沈阳市浑南区国税局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与税务检查工作紧密结合,通过“五抓、五强化”达到专题教育活动与税务检查工作互促进,双提升的效果。

抓规矩,强化思想引导。注重加强干部政治纪律教育,引导干部牢固树立底线意识,严守政治规矩和纪律。加强对纪律作风监督检查,对干部日常出勤、考勤、工作状态、着装等工作纪律进行检查,增强党员干部的责任意识、自律意识。加强作风建设,提升党员干部综合素质。善于发现总结党员干部自身具有的优秀品质和先进事迹,积极选树典型,营造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

抓学习,强化教育培训。加强理论学习,切实提高党员干部的理论素养和工作能力,增强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坚持各项学习制度,营造崇学向上的内部环境,促进干部综合素质不断提升。围绕能力建设,强化岗位培训,形成深厚的学习氛围,认真组织税收业务学习。坚持每月业务学习日制度,由小教员就最新税收法律法规进行讲解,税务干部就检查中发现的疑难问题开展分析研讨,提升业务技能。

抓工作,强化检查质效。突出工作重点,加大纳税评估力度,促进收入任务完成。加强日常检查及注销检查力度,提升注销清算管理质效。加强征管查互动,促进征管工作水平整体提升。在检查、评估中,由政策法规科提供税政支持,及时排除政策疑难,促进评估工作更加准确、规范。检查、评估后,将问题及时反馈给税源管理部门,针对征管薄弱环节,形成《征管建议书》,促进税源管理工作不断完善。

抓服务,强化征纳和谐。建立跟踪回访制度。对于税务检查及评估补税的企业定期进行回访,检查其整改落实是否到位,督促其依法纳税,切实加强对税源的持续监控。建立定期交流制度。定期召开检查及纳税评估自查及专题政策辅导交流会议,对纳税人开展税收政策辅导,不断提升纳税人的业务水平和税法遵从度,促进税企和谐。及时分析梳理检查及纳税评估中发现的问题,开展检查案例及评估模型建设,做到“检查评估一户、规范一个行业、监控一个行业”,达到检查及纳税评估工作的目的,不断提高税收征管质量和效率。结合检查工作职能,从实际出发,通过电话、微信、邮箱等沟通渠道,对检查、评估企业开展后续税收业务咨询、辅导,解决企业在经营中遇到的涉税疑难问题,从税务检查工作实际出发,落实好纳税服务工作。

抓廉政、强化作风建设。坚持廉政教育日活动,集中组织干部对反腐倡廉的相关法律、法规及文献进行学习,营造对腐败行为不敢为、不能为、不想为的氛围。严肃检查纪律,坚决杜绝接收被查企业吃、请、金钱、财物。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08日 14:18 来源:辽宁省沈阳市浑南区国家税务局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