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阿瓦提县“四围绕”落实专题教育整改工作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开展以来,新疆阿瓦提县委坚持下真功、出实招,动真格、求实效,立足坚持问题导向,坚持从严从细、从细从实,不断从“严”上求突破,从“实”上求创新,把解决突出问题作为专题教育的核心任务,有效整治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推动专题教育整改落实初见成效。

围绕研讨主题抓整改。坚持把整改落实的效果作为检验专题教育成效的重要标准,37名县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通过“自己查、上级点、群众提、互相帮”,从理想信念、党性修养、权力行使、纪律规矩、做人做事等方面,一条一条对、一项一项查,找准找实“不严不实”问题和具体表现。通过列出问题清单、建立整改台账,做到个性问题立即改、共性问题专项改、立规执纪持续改,逐一抓好整改落实。坚持从细从小入手,抓早抓小,常抓抓长,坚持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防“四风”问题反弹。通过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增强践行“三严三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结合工作实际,切实解决不严不实的问题,抓好新时期、新常态下的作风建设工作。着力避免用班子问题代替个人问题,用共性问题代替个性问题。对查摆出来的“不严不实”问题实行“清单式”管理。自“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开展以来,县四大班子、法检两院处级领导干部结合分管工作,主动进行不严不实问题自查,认真开展整改,部分领导干部还针对研讨中存在的问题,现场真诚作出承诺,起到很好的带头示范作用。截至目前,全县县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已查找出“不严不实”问题877个,已解决797个,整改率达90.9%,“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自始至终思路清晰,边学边查边改工作有序开展,成效明显。

围绕突出问题抓整改。整改落实是“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重要环节,是在集中学习教育、分主题进行研讨阶段工作的基础上,县委把重整改抓落实促发展贯穿专题教育全过程,集中精力解决突出问题、完善机制体制,确保专题教育出成果、见实效。坚持按照以上率下的要求,当标杆、作示范,领导干部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深入开展自查反思。一是明确整改落实项目,对研讨自查出来的问题进行了全面分析和归类梳理,重点是归纳梳理影响和制约阿瓦提发展的突出问题和障碍、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特别是把事关群众切身利益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纳入了整改落实项目。二是坚持边学边查边改,明确整改落实时限。按照问题的轻重缓急和解决问题的难易程度,明确目标和时限。对于能够立即解决的,马上整改;对一时不具备整改条件的,划定时限,逐步整改。三是明确整改落实措施。对需要整改落实的问题,逐项研究分析,拿出解决问题的有效措施和具体办法,并加强沟通协调,形成合力加以解决。四是明确整改落实责任。对于需要整改落实的每个问题,按照工作落实到项、责任落实到人的原则,建立健全落实责任制措施。五是坚持在批评和自我批评时针对问题做出公开承诺,明确整改目标,采取适当方式向党员干部、群众公布,随时通报落实情况,自觉接受党员干部、群众的监督。

围绕专项整治抓整改。进入八月份以来,地区“访惠聚”活动办及地委组织部每月确定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问题专项整治督办要求,县委坚持针对每月专项整治不同问题,研究制定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明确开展专项整治的重点任务、牵头部门和责任领导,8、9、10月份督办的20个问题全部做到了专题专人负责,有序推进专项整治工作开展。在专项整治工作中坚持从着力提高认识、着力完善制度、着力落实制度,着力推动工作四方面进行了具体安排,牵头部门积极作为,责任领导亲自指挥,坚持针对问题进行深刻剖析,分析问题存在的原因,明确整改任务和具体整改措施,特别是在“愿不愿执行”、“会不会执行”、“效果好不好”等环节认真对照检查存在的问题,全力落实以制度用好权、管好人、干好事,以制度明确责任,以制度推进工作,以制度固化作风建设成果。全县各涉及整改问题单位(部门)立足实际,认真对照检查制度执行中存在的问题,坚决纠正“边走边看、边等边拖”等问题,竭力纠正反应迟缓、执行不力等不良习气。对一些能够及时解决的问题,切实做到了不等、不拖、不推,赢得了各族群众的理解和支持。

围绕正反两面教育抓整改。县四大班子、法检两院把加强学习教育作为首要的、经常性任务,贯穿专题教育全过程,拧紧思想“总开关”。县委中心组采取分散自学、集中学习,正反两面教育,通过认真研读《党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优秀领导干部先进事迹选编》等书目,观看廉政教育片,确保“三严三实”要求入脑入心。特别是在第二专题学习研讨活动中,县级领导干部坚持以周永康、薄熙来、徐才厚、令计划、苏荣等严重违纪违法案件为反面教材,深入剖析反面典型严重违纪违法的思想根源。一方面坚持在已查摆问题的基础上,认真对照各自思想、工作、作风及分管工作,进一步深入查找落实“三严三实”方面存在问题。另一方面积极配合自治区巡视组做好巡视工作,坚持把自觉接受巡视监督作为加强各级领导班子建设、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机遇,严格按照工作程序和纪律要求,落实巡视有关工作。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08日 16:09 来源:新疆阿瓦提县委组织部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