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辽宁省绥中县国家税务局围绕三个重点抓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辽宁省绥中县国家税务局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开展多形式全方位学习,抓实学习教育这一动作,筑牢思想根基。

一是抓住专题党课这个重点,把握思想精髓。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暨动员部署会,从充分了解开展“三严三实”教育的背景和意义、要准确把握“三严三实”的丰富内涵、怎样做到“三严三实”、工作措施和组织保障等四个方面进行讲解,要求全体党员要全面领会“三严三实”的丰富内涵,深刻理解“三严三实”的重大意义,并在今后的学习过程中,对照标准认真查找“不严不实”问题,积极践行“三严三实”基本要求,扎实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开展党组成员讲党课活动,各位党组成员分别深入所在支部和主管的分局、科室讲党课,真正使讲党课的过程成为统一思想、深化认识、激发自觉的过程。

二是抓住学习研讨这个重点,筑牢思想根基。在学习中突出“三严三实”主题,精神设计学习研讨内容,每个专题列出重点学习篇目,研讨题目和需要解决的重点问题,坚持个人自学和集中研讨相结合,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党章和党的纪律规定,党组成员重点研读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利用正反典型宣传教育的方式,确保干部在学习教育中能够入耳入脑入心。以焦裕禄、杨善洲、沈浩等先进典型为镜,深学细照笃行,以中央和系统通报的违法违纪案件为戒,深刻吸取教训。开展深度研讨,深化认识,要求每名党员干部才要把自己摆进去,摆进思想,摆进职责、摆进行为,聚焦“不严不实”问题,进行深入的研讨交流。在研讨中,班子成员谈认识和感受、差距和不足,在深入讨论中看到问题,找到症结,在思想碰撞中相互交流、形成共识,在认识深化中明确方向,拿出措施。

三是抓住学以致用这个重点,提升行动自觉。在学习教育过程中,强调学习的实用性,做到学以致用,以用促学。从解决损害纳税人合法权益的不正之风和服务水平不高问题入手,整合服务资源,改进工作方法,简化办税程序,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开展服务型党支部建设,组织在职党员进社区,开展税收政策宣传、参与社区便民服务、志愿者等一列活动,让干部在活动体察民情,在活动中接受教育。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08日 16:13 来源:辽宁省绥中县国家税务局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