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广东揭阳:以“严”和“实”提升基层治理水平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开展以来,广东揭阳市严格按照中央、省委要求部署,坚持以上率下讲党课,贯彻典型引路开研讨,突出问题导航抓整改,注重融入日常促发展。全市党员干部步调一致改作风,真抓实干勇担当,凝心聚力克难关,经济工作稳中向好,基层治理有条不紊,形成了以专题教育成效助推事业发展,以工作实绩深化专题教育实效的良好局面。

  值得一提的是,揭阳在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中体现“三严三实”。坚持严的纪律、实的举措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根据年初排查确定的163个软弱涣散村(社区)党组织,实行市、县领导干部挂钩帮扶整顿问题村制度,坚持重心下移、资源下沉,经过努力,基层涌现出一批党风正、务实干的领导班子。同时,严厉打击涉农犯罪,今年以来,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共立案查处农村基层党员干部违纪违法案件430件430人,其中涉及村一把手144件144人;全市检察机关共立案查办涉农领域职务犯罪案件27件50人。

  揭阳还通过开展整治基层干部不作为乱作为等损害群众利益整治活动,完善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等举措,务实高效解决问题,实事求是化解矛盾,切实以“严”和“实”提升基层治理法治化水平,确保基层和谐稳定。今年以来,揭阳市共排查重大社会矛盾纠纷110宗,已化解73宗,化解率66.36%;去年存量的23宗已化解20宗;省里掌握的7宗“骨头案”已化解6宗。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09日 10:55 来源:南方日报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