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贵州省委政法委举行“三严三实”第三次专题学习研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2月8日,贵州省委政法委中心组围绕“严以用权”专题,集中开展“三严三实”第三次学习研讨。省委副书记、省委政法委书记谌贻琴主持并讲话。

  谌贻琴指出,此次学习研讨紧紧围绕“严以用权”,深挖根源不遮掩、深剖问题不回避,思想上悟得透、问题上摆得实、工作上看得远,学出了正气、学出了担当、学出了思路,达到了预期目的。当前,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同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科学谋划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政法工作,进一步强化创新意识、强化重点工作调度、强化督查督办落实、强化责任追究、强化品牌引领,推动政法工作在新的起点上迈出新步伐、实现新跨越。

  谌贻琴强调,各级政法领导干部要深刻理解“严以用权”的精神实质,树立正确权力观,自觉坚持权为民所用、杜绝以权谋私,决不能把职权当特权,决不能用公权换私利;坚持依法用权、杜绝权力越界,决不能有权“任性”,搞以言代法、以权压法;坚持清廉用权、杜绝贪污腐败,坚决防止市场交换原则渗透公权,坚决防止利用权力设租寻租;坚持阳光用权、杜绝暗箱操作,让权力在人民眼皮底下运行,全力提升执法司法公信力;坚持担当用权、杜绝为官不为,切实担负起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使命,为贵州守底线走新路奔小康提供坚强政法保障。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09日 11:03 来源:贵州日报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