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兵团第十三师火箭农场:践行“三严三实”实施“四强四化” 不断提升党员干部队伍建设水平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为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思想政治工作和队伍建设,统筹规划,常抓不懈,认真践行“三严三实”,采取“四强四化”有力举措,不断提升从严治场工作水平。

  一是强基础,推进党建工作规范化。发挥党建工作在党员干部思想政治工作中的基础性作用,将党建工作始终置于党员干部队伍建设的首要位置,不断强化政治理论学习,严格落实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等党内政治生活制度。切实加强基层组织建设,配齐配强队基层党支部28个,广泛组织开展党务工作和党的基本知识培训,建立健全党建工作制度20余个。严把党员发展关口,规范党员管理,今年以来发展党员10名。强化党性教育,组织15名党员干部赴兵团干部学院学习,着力增强党员干部党性修养。

  二是强机制,推进政治工作常态化。紧密结合党员干部队伍实际,创新为民服务能力测评、队伍绩效考核、队伍职业化管理、“六联六送”等机制,加强与党员干部之间的沟通交流,切实做到队伍教育常态抓、长期抓。定期开展队伍状态调研、政工例会和队伍分析研判会,及时掌握党员干部思想和工作状态,切实找准工作方向和着力重点,推动工作落地落实。

  三是强抓手,推进教育培训实用化。以教育培训为重要抓手,制定印发《火箭农场“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培训工作规划》,分期分批组织对全场党员干部业务知识技能、工作规范、业务技能、体能素质等方面的训练,着力提升全场党员干部基础知识、基本体能、岗位技能等方面的基本素能。今年以来,已开展现代农业技术培训、财务知识培训等培训12次、全场党员干部队伍建设水平得到有力提升。

  四是强纪律,推进队伍监管制度化。认真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兵团党委“二十六条规定”要求、以及师、团党委等一系列刚规铁纪,深入治理“庸懒散浮拖”行为,逗硬处理不合格党员、不称职干部,切实正风肃纪,打造钢班子铁队伍。今年以来,全场开展集中学习12次、“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学习讨论6次、廉政警示教育5次,确保队伍自觉做到不踩纪律条令“高压线”,不越禁令“雷池”半步。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09日 16:53 来源: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三师火箭农场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