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辽宁沈阳皇姑区国税局:“四轮联动”抓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开展以来,辽宁省沈阳市皇姑区国家税务局立足税收工作实际,坚持“四轮驱动”抓严任务落实,凝心聚力务求工作实效,扎实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方案启动,抓任务部署。区局认真贯彻落实总局、省局和市局的部署要求,把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结合区局工作实际,精心制定了《皇姑区国家税务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实施方案》。方案明确指出,区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本次专题教育,严格做好高质量专题党课、专题学习研讨、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和立规执纪“四个动作”;区局其他党员干部要自觉参加“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实施方案提出了目标要求,细化了措施任务,明确了责任分工,确保做到思想认识到位、工作措施到位、责任落实到位。

整改促动,抓边查边改。区局始终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排查问题,制定了《皇姑区国家税务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边学边改项目清单》,并对排查出来的“不严不实”的问题,明确整改责任和具体措施,剖析问题根源、落实改进措施,从思想深处清除与“三严三实”要求不适应、不符合的突出问题;同时对排查出来已经完成整改的问题,进行“回头看”,研究制定相应制度,把整改措施用制度的形式固定下来,规范下去,防止问题出现反复。

教育带动,抓学习研讨。区局党组书记严格落实“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第一责任”,率先为全局党员干部讲党课,详细解读了“三严三实”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讲清楚了“不严不实”的具体表现和严重危害,重点讲解了落实“三严三实”的在实际做中的实践要求,区局其他党组成员根据各自分管工作,在所在党支部就“三严三实”的具体内容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具体要求分别做了高质量党课。同时根据专题教育具体安排,定期开展专题研讨和集中理论学习,制订了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制度和党支部“三会一课”制度,把“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融入到党员干部经常性学习中,促进专题教育学深、学透。

统筹推动,抓工作协调。区局坚持“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和办税服务活动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协调专题教育与日常业务工作的关系,紧紧围绕税收中心工作。成立“三严三实”专题教育领导小组,将专题教育与系统党建工作、组织收入、依法治税、税制改革、征管改革、纳税服务和队伍建设等工作有机融合,凝心聚力、相互促进,将其作为加强党组织建设、减轻办税负担、方便快捷办税的主要载体,不断提高干部服务意识和服务技能,提升纳税人满意度,务求专题教育取得纳税人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效。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09日 17:09 来源:辽宁省沈阳市皇姑区国税局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