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安徽省马鞍山市国税局念好“四字经” 扎实开展第三专题学习研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三专题“严以用权”学习研讨开展以来,安徽省马鞍山市国家税务局牢牢把握主题,丰富延展工作内涵,凸显部门、地方特色,在“深”学、“真”查、“直”谈、“实”改上下功夫,确保专题研讨取得实效。

一是原原本本学,专题学习突出“深”。采取“强化自学+潜心体悟+中心组成员领学+集中交流”方式,坚持学思结合、深学细悟,不断提升认识,以知促行、知行合一。学好原文悟原理。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逐字逐句、原汁原味地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重点学习十八届五中全会、《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篇目,深刻领会严以用权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

二是如实求实找,问题查摆突出“真”。通过到联系点“听”,借助督查“找”,结合基层调研“挖”,运用正反典型“照”,采取支部会议分析“梳”,把用权不严的具体问题找准找实。走好群众路线听意见。市局党组成员带头深入专题教育联系点,面对面听取基层党员、干部群众的意见建议。运用督查成果找差距。专题研讨之前,将省局重点工作督查和市局督查中发现的问题作为学习研讨的鲜活教材,反求诸己、举一反三,把用权不严的具体问题找得更准更全面。

三是聚焦主题谈,集中研讨突出“直”。围绕第三专题“严以用权”,全系统共开展17次专题研讨。结合学习思考和自身实际,围绕“为什么严以用权、严以用权严什么、严以用权怎样严”,结合查摆出的问题,反观自身,领导干部带头发言,谈认识、讲问题、亮态度,见人见事见思想,在交流碰撞中受教育、聚共识,激发严以用权、干事创业热情。

四是持续深化改,整改落实突出“实”。坚持以研讨促整改,努力把研讨成效体现到解决问题、推进工作之中。建立台账、促进整改。深入具体地梳理分析严以用权方面的问题,建立健全问题、整改、责任“三个清单”,列入整改台账。聚焦重点、专项整治。根据省局统一部署,着力搞好“113”系列专项行动即开展一次“正风肃纪大讨论”活动、开展一次“风险隐患大排查”行动、开展“强化责任担当、认真解决懒政怠政问题”、“提升服务质量、认真解决纳税服务中的突出问题”、“强化正风肃纪、认真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等三个专项”行动,切实做到“带好队、收好税”,坚持严管善待的原则,重点整治基层干部不作为、乱作为等损害群众利益问题,落实制度、固化成果。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09日 17:11 来源:安徽省马鞍山市国家税务局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