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付出真心 办好实事

江西信丰县委书记 张逸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江西信丰县委书记 张逸

  作为基层干部,群众的事就是自己分内的事,要亲力亲为,真正把事办快、办好、办彻底。群众的笑脸是干部最大的幸福。    

  牢记总书记要求,县委书记要始终做到心中有民,当好群众的贴心人。一线的工作实践表明,做好这一点,最重要的是付出真心。

  首要是真心贴近让群众暖心。贴近群众不能嘴上说说、乡下转转,要像走亲戚一样,带着真心、真情,常进门、常坐坐,不嫌差、不嫌脏,仔细听听群众要什么,认真看看群众缺什么。近几年,我们推行干部联系服务群众制度,扎实推进“连心、强基、模范”工程,全县260个行政村我一村一村地走,带领干部深入村组,全覆盖结对帮扶。起初有的群众远远地躲着我们,现在大多能主动接近我们。

  关键是真心服务让群众舒心。服务群众要真心真意、真抓实干,不能作秀、作假。我常想,对群众的感情有多深,工作的动力就有多大。作为基层干部,群众的事就是自己分内的事,要亲力亲为,真正把事办快、办好、办彻底。群众反映校舍破旧、教室拥挤,于是我们投入5.68亿元新建、改建学校,2万名学生搬进了新教室。我们还改造了2.7万多户农村危旧土坯房,新建了县妇保院、文体场馆。

  根本是真心发展让群众开心。群众评价县委书记当得好不好,主要是看地方有没有发展、变化,自己有没有得到实惠。我们抓发展不唯GDP,不搞政绩工程,坚持从实际出发,选择了工业化和城镇化“双核”驱动的发展之路。一方面新建园区、精准帮扶企业、招大引优,培育电子信息、食品制药、新型建材等产业;一方面扎实推进棚户区改造、商贸物流综合体等城市建设项目,还加快推进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建设,推动农业升级。在发展的热潮中,增加了就业,改善了条件,打开了新局面。

  以百姓之心为心,群众的笑脸是干部最大的幸福。只有付出真心,才能赢得民心,才能无愧于总书记的嘱托,无愧于县委书记的使命。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10日 06:32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路平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