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武汉大学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座谈会 集中交流“严以用权”经验心得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2月2日,武汉大学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座谈会,交流各学院(系)经验和做法。校党委书记韩进出席并讲话,党委副书记黄泰岩主持,各分党委(党总支)书记、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与会。

会上,4位分党委书记分别介绍了“严以用权”专题学习的基本情况和做法。

文学院梳理调整了《文学院廉政风险点及防范措施》,详细列出风险点、风险岗位、防范措施和责任领导,力求把党风廉政建设的每项要求,落实到学院工作的具体环节中,落实到每一位党员干部和教职工身上,做到全覆盖。

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树立“治理”“发展”“学术本位”和“规范”四个治院理念,在实践中狠抓思想认识、制度建设、公开化、严格管理、权力重心下移和领导班子以身作则等六项工作。

土木建筑工程学院除扎实完成规定性动作外,还深入开展以学风建设为重心的学生党建和思政教育工作。党建网格化工作取得成效:以党员为主导,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参与,帮扶学习困难学生,实现共同进步。

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完善了党政联席会议、教授委员会会议、实验室教职工代表大会制度及联动机制等,把权力运行全过程置于教职工监督之下,确保过程公开、程序到位、民主决策、结果服众。

韩进指出,在“严以用权”专题学习教育中,按照中央部署和学校要求,全校各单位扎实开展专题学习教育,取得阶段性成效。专题教育即将进入关键环节,即开好民主生活会。他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紧扣“三严三实”主题,按照“三严三实”的要求,紧密联系班子和个人实际,深入查摆问题,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确保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取得好效果。二要扎实做好准备工作,要深化学习研讨成果,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发言提纲。三要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主要负责同志要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带头开展自我批评,把自身存在的问题讲清楚,班子成员之间要直接了当地开展批评,明确指出具体问题,提出改进建议,虚心接受批评意见,达到“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10日 08:09 来源:武汉大学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