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重庆铜梁区:强化制度建设 根治“庸懒散拖”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重庆铜梁区巩固完善巡查、督查、考核、审计、人民评议监督、“第一书记”等六个制度,加强对“为官不为”“庸、懒、散、拖”等问题的整治。

  刘霞是铜梁区东城街道的机关干部,与一般机关工作人员不同的是,她每天的上班时间提前了两个小时。“每天7点到单位,然后巡街,查看我负责路段的市容市貌有哪些做得不好的地方,及时改进。”

  为加强街道市政管理和环卫保洁工作,今年初,东城街道制定了“机关干部包街(路段)城市工作考核办法”,要求街道机关在编人员每人每天利用休息时间到指定路段从事市政管理工作时间不少于2小时。即在早上7点到9点,中午12点到下午2点,下午6点到晚上10点,安排专员上街巡查,及时发现城市管理中的问题,确保管理效果。同时,东城街道还将此考核作为年终评先评优的依据。

  “如今,每一个机关在编人员,对自己负责的路段情况了然于胸。哪里灯灭了,下水道盖被盗等,都能及时更换。”虽然有些辛苦,但刘霞笑着说,“现在群众投诉少了,对我们工作更满意了,这很值!”

  为了杜绝村级财务“白条现象”,铜梁区在东城街道试点引进第三方财务审计,将以前组织机关专业人员分组对村社区财务审计,改为由社会上专业的会计师事务所进行专门审计。

  “东城街道地处城乡结合部,是铜梁工业、城市发展的主要区域。”东城街道负责人表示,街道所辖村社区由于有征地拆迁、调标增补等任务,集体资金量多,流动频率加大,引进第三方审计,更能从制度上堵漏,更能从审计中发现问题提前纠正。

  东城街道只是铜梁区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探索长效机制的一个缩影。铜梁区组织部有关负责人说,该区通过强化制度建设,强化对党员领导干部的监督,加强对“不严不实”问题的整治,全力打造风清气正的政务环境。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10日 09:57 来源:重庆日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