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辽宁省沈阳市和平区国税局:抓好“五个关键” 确保“三严三实”取得实效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辽宁省沈阳市和平区国税局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始终坚持抓住“五个关键”环节,层层推进,稳步落实,取得了较好的成效。

抓好党组书记和支部书记这个关键,发挥领导干部的带头作用。和平区国税局明确党组书记和支部书记是“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第一责任人”,做到“六个率先”,即率先讲党课,率先深入基层深入群众,率先撰写心得体会,率先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率先整改落实,率先立规执纪,推动班子抓推进,督促下级抓落实,确保专题教育扎根落地。

紧扣“三个讲清楚”这个关键,认真上好专题党课。国税局的领导干部紧扣“三严三实”要求,紧密结合本单位本部门实际,结合党员、干部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带头讲党课,讲清楚“三严三实”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讲清楚“不严不实”的具体表现和严重危害,讲清楚落实“三严三实”的实践要求,使讲党课的过程成为统一思想、深化认识、激发自觉的过程。

抓住思想建党这个关键,深入开展专题学习研讨。着眼于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党性观念、增强实干精神,国税局按照“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的要求,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党章和党的纪律规定,做到学深悟透、以知促行、知行合一。在个人自学基础上,采取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等形式,重点分4个专题学习研讨,每名参加“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领导干部均撰写一篇高质量的心得体会或理论文章。

突出对照检查这个关键,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会议召开前,贯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要求,全局上下采取自己找、群众提、上级点、互相帮、集体议等方式,深入检查扫描,充分交心谈心,认真开展“六查六看”和“三对照三检查”。在此基础上,认真撰写党性分析材料,既联系个人思想、工作、生活、作风实际和成长进步经历,又联系教育实践活动个人整改措施落实情况,既查摆问题表现,又列举具体事例,既分析问题原因,又明确整改方向,深入查摆“不严不实”问题,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坚持真理、修正错误,统一意志、增进团结”的目的。

强化整改落实这个关键,坚持边学边改,边查边改。由国税局主要领导干部带头,结合专题教育和党性分析,列出问题清单,即知即改,“马上就办”,取信于群众和纳税人。建立整改跟踪督查机制,解决好群众和纳税人最关心的问题。深化“便民办税春风行动”4大类11项举措,推进监督检查常态化,强化工作落实,立规执纪,刚性整改,使“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真正做到不走过场,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10日 16:39 来源:辽宁省沈阳市和平区国税局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