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北京市朝阳国税局坚持“三个立足”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北京市朝阳国税局立足区域特色,深入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引专题教育之“势”,提升干部素质;用专题教育之“严”,强化日常管理;借专题教育之“力”,推动工作落实,坚持三个立足。

  一是立足传统与现代宣传媒介,全面强化干部队伍思想政治理论学习。积极依托传统媒介,向干部推送内容丰富的学习资料,发放学习书籍,充实阅览室藏书,给全局干部提供了良好的学习资源和学习环境;不断探索载体创新,开发并持续更新《党建学习园地》、《支部工作经验交流专刊》等,并结合特殊节点推出《纪念世界读书日》、《弘扬五四精神》等导向鲜明、正能量突出的电子专刊,将“三严三实”要求贯彻干部思想政治理论学习的始终,着力引导干部牢固理想信念,强化宗旨意识,坚持高尚的精神追求。充分抓好节日契机,七一前夕,以“学党章知党纪,践行‘三严三实’”为主题举办知识竞赛,通过生动的形式,充满挑战的题型,干部职工更加扎实地学习了“三严三实”理论,深入领会“严”的要求和“实”的标准,促使全体干部在实践中学理论,增见识,促进步。

  二是立足正面与反面典型教育,引导干部做厚德重品修身的公务员。零距离,开展了两轮新入职大学生和先进代表的座谈对话。通过新老干部思想碰撞、经验分享、方法传授和疑问解答,激励青年干部们在朝阳积极工作并快乐成长。在入职后的短短两个月里,他们全身心的投入税务工作中,并在区局的文化活动中充分发挥了制作视频、动漫、参与篮球运动等特长,成为朝阳国税又一支生力军。开讲堂,组建了一个先进事迹报告团在局内开展宣讲。以稽查能手、纳服之星、朝阳好人、朝阳榜样候选人组成先进事迹报告团,宣讲身边的平凡人、不凡事,切实引领和带动大家学习先进,不断借鉴经验、优化方法和提升工作主动性和自觉性。抓延伸,组织党支部开展一系列学习践行讨论。摄制刻录一批先进事迹光盘发放到各党支部,组织干部集中学习观看,结合岗位工作开展学习讨论,自觉学习道德模范的崇高精神,自觉培养高尚情操,争当社会主义道德风尚的引领者。促警醒,以“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为主题,召开中心组专题研讨会,联系苏荣等反面典型开展讨论,促进大家总结反思,汲取教训、引以为戒;采取反面案例教学,组织全局干部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败局—祝远纪腐败案警示录》,严肃教育干部要守土有责,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真正在思想上、工作上、作风上严起来、实起来。

  三是立足尚学与实干文化培育,带领干部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服务群众的能力。开启了“专家专题专学”学习周,邀请八名专家学者,从《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战略布局》、《自觉践行“三严三实”努力实现党风根本好转》、《落实两个责任、推进税收治理体系现代化》等角度为大家进行深刻剖析和系统阐释,加强了大家对理论的全面理解和深入掌握;分批次开展了全员业务知识更新培训、青年税务干部业务培训、支部书记专题培训以及沟通交流技能培训,从政治理论、业务知识、岗位技能、服务艺术等方面提高了大家的征管水平和服务能力,激发全员工作热情,显著提升了工作质效,交出了一份“严”与“实”的满意答卷。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10日 20:12 来源:北京市国税局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