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辽宁省鞍山市千山区国税局:以“严”促“实”做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前各项准备工作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为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进一步加强和改进领导班子思想作风建设,千山区国税局从五个方面着力扎实做好会前各项准备工作,确保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得有质量、有成果。

  一是认真组织学习。局领导班子成员采取集中学习和个人学习相结合的形式,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中央“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精神、税务系统各项规定以及“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相关会议、文件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工作部署要求上来,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了思想基础。

  二是精心制定民主生活会方案。局党组书记亲自研究制定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对方案的结构和内容提出明确要求,多次对方案草案进行细致地修改,并全程督导专题民主生活会各项准备工作。要求局长党性分析材料5000字以上,副局长3000字以上,材料包括个人作风基本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原因分析、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等四个部分。

  三是认真梳理征求意见并汇总。要求班子成员要结合工作调研,通过召开座谈会、发送意见函的方式,征求相关部门、基层税务干部和纳税人的意见。委派专人收集全体税务干部“三严三实”专题走访登记表,对照“六查六看”和“三对照三检查”要求,对征求到的意见建议认真研究、梳理、归纳,并将其原汁原味地向领导班子及成员予以反馈。着力查找班子成员在“不严不实”方面的突出问题和表现,分析思想根源。

  四是深入开展谈心活动。局领导班子成员广泛开展谈心活动,党组书记与班子成员、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分管部门负责人之间进行了谈心交心。谈话对象之间力求谈开、谈透,着重指出存在的问题,特别是平时交流沟通不多的同志通过互相谈心,交流了思想,形成了共识,为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创造条件,把矛盾和问题解决在会前。

  五是深刻进行对照检查。局领导班子通过召开会议专题讨论“三严三实”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根源和改进措施。每位班子成员在第一、二、三阶段学习讨论、深入调研、交流研讨、认真思考的基础上,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经过多次修改,最终形成局领导班子和领导班子成员的对照检查材料,并准备报送市局党办审核,邀请市局督导组提意见和建议,为顺利组织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做好准备。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10日 20:24 来源:辽宁省鞍山市千山区国税局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