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辽宁省丹东市合作区国税局:突出“五个抓手”推进“三严三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辽宁省丹东市合作区国税局坚持“思想文化引、项目管理促、绩效考核推、以上率下带”的总体思路,突出“五个抓手”,努力实现“队伍稳定安全、收入平稳增长、改革稳步推进”的基本目标。

  一、抓班子带队伍。一是保持精气神。要求领导干部把主要心思和精力用在干好工作上,用在服务群众上,用在改革创新上,始终保持昂扬向上、奋发有为、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做到真干事、会干事、干成事、不出事。二是倡导严实快。领导干部对自己严格要求,对分管的工作严管善待;做人实心实意,做事实事求是;坚持高标准、快节奏,养成雷厉风行的作风,提高办事效率,为全局干部当好表率。

  二、抓机制管长远。一是规范决策机制。对分党组学习制度等作出了明确规定,并把行政管理、后勤服务等工作纳入制度化、规范化轨道。二是健全落实机制。及时开展有效的督查督办,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三是创新推进机制。对重点工作、重大事项、重要任务,建立项目化推进机制,一个方案、一抓到底,明确责任人、时间表、路线图,确保领导到位、责任到人,职责清晰、便于考核。

  三、抓纪律转作风。一是全面落实“两个责任”。以“两个责任”具体化为抓手,把“两个责任”清单化,着力构建党风廉政建设权责对等的责任分解体系、规范有效的责任落实机制、完整闭合的责任追究链条,层层传导压力。二是筑牢“三道防线”。筑牢思想防线,切实增强干部自律意识,自觉践行“三严三实”,弘扬正能量。筑牢机制防线,建立监察、巡视、督察内审“三位一体”的监督格局,形成监督合力。筑牢惩戒防线。

  四、抓落实提质效。一是树立“风向标”。把抓落实与绩效管理挂钩,与干部评价挂钩,树立正确导向。二是用好“指挥棒”。坚持绩效管理、督查督办双管齐下,双轮驱动,工作推到哪里,检查考核就跟到哪里,及时发现问题,改进工作。三是提倡“马上办”。对群众的承诺,说了就要做到;对安排部署的工作,提倡马上就办。

  五、抓创新敢担当。一是解放思想,善破善立。积极研究新形势、对接新常态,探索与时俱进的工作措施和办法,努力解决前进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二是坚持原则,敢于担当。全力支持真心实意搞创新、谋发展的干部,在系统内形成一种鼓励创新、敢做敢为、敢于担当的风气,让想干事的人有机会,能干事的人有舞台,干成事的人有地位。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10日 20:31 来源:辽宁省丹东市合作区国税局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