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兵团第十三师红星二场党委:用严的精神、实的态度深入践行“三严三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践行“三严三实”要求,是党员干部的党性所在、宗旨所系、使命所需。新疆兵团红星二场党委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始终用“严”的精神、“实”的态度,深入践行“三严三实”。 

  一是加强学习教育,补足精神之“钙”。自“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开展以来,红星二场党委认真按照中央、兵团、十三师党委的部署和安排,已先后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13次,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坚持不懈地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坚定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根治“软骨病”;对四个专题集中研讨8次,每个班子成员在研讨中都联系自己的思想实际、学习体会、工作表现做了专题发言;班子成员全部按要求上了专题党课;举办了党员领导干部“忠诚、干净、担当”专题教育培训等。用严的精神、实的态度抓好抓实集中学习、专题党课、警示教育、专题研讨,持之以恒地加强党员领导干部的学习教育,使其对“三严三实”真学、真懂、真践行。

  二是强化刚性约束,抓好日常监管。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过程中,红星二场党委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强化刚性约束,抓好日常监管。首先,制定了红星二场党委常委会议事规则;政委、场长办公会议制度;财经领导小组议事规则等四项制度,进一步规范党委的决策、执行和行为。其次,认真贯彻落实十三师党委制定的《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2013—2017年工作计划》,完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办法,团场党委主要领导与班子成员签订了《党风廉政责任书》;班子成员认真落实“一岗双责”,与分管行业、部门主要负责人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对照《廉政准则》、中央“八项规定”、“六项禁令”等有关规定,认真开展正风肃纪工作,严肃查处违规违纪行为。第三,结合兵团开展的“强党性、强法治、强责任、强基层”的“四强”专题教育,以进一步强化基层党员干部履职尽责、率先垂范、以身作则的行动自觉,努力把工作任务落到实处。为此,该场坚持把“三严三实”贯穿于党员干部日常考核、监管、奖罚全过程,使“三严三实”既成为全面从严治党的刚性约束,又成为党员干部的自觉追求。

  三是维护党纪党规,严格执纪问责。不久前,中共中央印发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红星二场党委联系实际开展了专题学习研讨,并结合中组部《关于深化县级“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着力解决基层干部不作为乱作为等损害群众利益问题的通知》精神,组织全体党员学习宣传贯彻,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严格遵守党纪党规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在政治上把住方向、行为上把住原则、生活上把住小节,在党纪面前没有特殊党员。针对一些党员干部工作不在状态,缺乏担当精神,不作为乱作为损害群众利益,推诿扯皮,不思进取的行为,开展了集中整治,严格按照党纪党规从严问责。

  目前,该场结合年终总结和“三冬”(学习之冬、科技之冬、文化之冬)工作,开展了“大学习、大培训、大总结、大讨论、大整治”活动,要求各基层党组织要精心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要率先垂范,以“严”和“实”的作为,不懈追求“三严三实”的境界,争做践行“三严三实”的表率。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10日 20:35 来源: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三师红星二场党委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