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大唐集团公司党组理论中心组举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严以用权”学习研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按照中国大唐集团公司党组《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实施方案》的总体安排,11月27日,中国大唐集团公司党组理论中心组举行“三严三实”专题学习研讨,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重点以“严以用权,真抓实干,实实在在谋事创业做人,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新形象”为主题,开展学习研讨。

  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陈进行主持研讨。

  集团公司党组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王野平,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李小琳、邹嘉华、胡绳木、王森,党组成员、党组纪检组组长熊皓,副总经理金耀华,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栗宝卿,党组成员、总会计师刘传东参加了研讨。

  陈进行在研讨中指出,严以用权是“三严三实”重要内容之一,是依法治国、从严治党的关键和基础。治国必须治党,治党务必从严,从严的关键就是要规范好领导干部的用权行为。“三严三实”要求涉及修身、律己、用权和谋事、创业、做人各个方面,其他要求可以适用于一般党员、一般干部甚至一般的人,唯有严以用权的要求,是完全针对掌握权力的领导干部讲的。领导干部手中掌握着或大或小的权力,“修身”和“律己”主要是为用好权打基础,谋事实不实、创业实不实、做人实不实则取决于怎样用权。领导干部能否正确对待权力,按照规范使用权力,发挥好权力的正能量,这是对每位领导干部最根本的考验,也是每位领导干部必须要过好的一道门槛。

  为更好践行“三严三实”,陈进行强调,一是要认真学习贯彻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专题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来抓,深刻领会《建议》确定的各项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要继续全面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深化对搞好专题教育重要性紧迫性的认识,树立忠诚、干净、担当新形象。

  二是要继续抓好问题整改。要继续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加大力度、加快进度整改落实。对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七个有之”、“五个必须”,从严从实查摆问题,坚决遏制“四风”问题反弹。坚决克服“松口气”、“歇歇脚”、“闯了关”的思想,对照“三严三实”的要求,始终以“讲认真”的态度、“钉钉子”的精神,扎扎实实地抓好各项整改落实、建章立制工作,确保专题教育取得群众满意的成效。

  三是要强化党组(党委)主体责任,善始善终,形成从严治党常态。要按照上级的要求,结合集团公司实际,开好“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做到责任不变、力度不减,继续以身作则,带头查找问题,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带头抓好整改落实,带头推进制度建设,督促各级党员干部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勇于向自身开刀,勇于自我清洗,勇于刮骨疗伤,真正把民主生活会开成触及思想、触动灵魂的会,开成治病排毒、加油鼓劲的会。

  四是要继续抓好统筹兼顾,以更严更实的作风冲刺全年经营目标。要将深入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与实现集团公司保增长目标、转变思想观念、推进结构调整、全面深化改革、巡视问题整改、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等工作相结合,确保“收好尾、开好局”,用集团公司各项任务目标圆满完成的优异成绩检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效。

  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成员紧密联系思想、工作、作风实际就“严以用权”作了交流发言。

  集团公司党组理论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了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11日 08:08 来源:中国大唐集团网站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