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国务院三峡办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交流大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1月19日,国务院三峡办召开全体党员干部大会,就“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进行了集中学习研讨交流。交流大会由办党组成员、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雷鸣山主持,各党支部(党委)推举出的11位同志结合自身学习体会进行了大会交流发言,最后雷鸣山同志对前一段开展“三严三实”三个专题教育学习研讨情况进行了小结,并对下一步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提出了要求。

  这次集中进行的大会交流发言,是按照办党组统一部署要求,落实“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实施方案,各党支部(党委)和办党组分管领导在分别进行三个专题研讨交流后开展的一次综合性研讨交流。发言的同志准备认真,思考深入,认识深刻,联系思想和工作紧密,对照检查出的问题有的放矢,整改措施有力。大家听后感到深受启发教育。通过交流发言,大家看到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使党员干部在理论和思想认识上得到了提升见到了实效,在作风改进、增强规矩意识和服务意识上得到了提升见到了实效,在真抓实干、推进三峡各项工作上增强了动力见到了实效。

  雷鸣山同志在小结前段开展“三严三实”三个专题教育学习研讨情况时讲,前期“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我们按照从严从实的要求开展的扎实有效。机关党委按照办党组要求,遵循“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实施方案,为推进专题教育有序开展提供了有力的服务保障。主要体现了四个特点:一是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了责任。在办党组坚强领导下,各党组成员按照分工督促检查抓落实,机关党委按照要求积极负责具体组织实施工作,各党支部(党委)书记切实承担起了第一责任人的责任,认真负责、精心组织,不折不扣地落实了中央部署和办党组要求。二是坚持以上率下,做到了书记带头。办党组书记及党组成员做表率,既在党组中心组谈认识体会,又在分管单位进行研讨发言,还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党支部学习研讨;各党支部(党委)书记以身作则,带头学习,带头写体会、谈感悟,带头研讨发言;处级干部也做到了认真学、仔细记、深刻思、严格查、踊跃谈、立时改,切实形成了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上行下效、上率下行的良好局面。三是立足问题导向,加强监督检查。各党支部(党委)和处级以上领导干部,注重针对三个不同的专题,查找问题,严格对照,认真分析,解决“不严不实”的问题。办党组和各支部(党委)把抓好专题教育作为履行党建主体责任的重要任务,经常督促、自查和检查,确保了内容、时间、人员和效果的落实,确保了每个环节不走过场,防止了只重形式、重表象,轻视内容、轻视效果的倾向及问题。党员干部在学习研讨中基本都做到了发言有提纲、思想有认识、对照问题有检查、整改有措施,不空、不虚、不偏。四是注重统筹兼顾,着力推进工作。各党支部(党委)注意把开展专题教育与机关党建各项工作、与各项业务工作和现实任务有机结合,把专题教育的成效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动力,真正做到了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切实体现了用教育成果推动业务工作,在业务工作中体现教育成果,初步形成了“三严三实”新的良好作风,有力推进了三峡工程整体竣工验收、三峡后续工作全面实施等各项工作任务的圆满完成。

  雷鸣山同志在对下一步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提出要求时指出,“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一项长远政治任务和要求,严以修身律己用权、从实谋事创业做人这是永恒的课题,各党支部(党委)要把“三严三实”放到“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中来推进,一定要把“三严三实”植根于每个党员干部的思想上和大脑中,真正激发出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下一步要重点抓好四个方面:一是要继续抓好学习教育。“三严三实”三个专题的学习教育虽然暂告一段落,但并没有结束。学无止境,常学常新,“三严三实”的学习和实践是一个终身课题。大家要坚持不断的修身律己,坚持不懈地深入学习,不断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上下苦功夫和硬功夫,把“三严三实”真正“植根”思想,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二是要切实抓好规定动作的落实。按照专题教育方案,下一步各单位要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要对照党章等党内规章制度、党的纪律、国家法律、党的优良传统和工作惯例,联系个人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联系教育实践活动及2014年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制定的个人整改措施落实情况,深入查摆“不严不实”问题,进行党性分析,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各党支部(党委)要认真组织,切实抓好落实。三是要严格认真抓好问题的整改。各党支部(党委)要按照“三严三实”要求认真查找梳理“不严不实”的问题清单,特别要结合这次中央巡视组查找出的问题,提出整改方案措施,认真进行整改。针对“不严不实”问题,要建制度、立规矩,强化刚性执行,推动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不断取得作风建设新成效。四是要把“三严三实”切实贯彻到实际工作中。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从实际出发,紧紧联系本单位业务工作,周密谋划三峡事业、推进三峡工程整体竣工验收和三峡后续各项工作;要敢于担责、为官有为,完成好经得起实践、人民和历史检验的三峡工作。与此同时,也要用高效高质的工作业绩,来评估、检验和体现“三严三实”教育成果。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12日 14:13 来源:国务院三峡办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