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河南汝阳:“三严”转作风“三实”谋民生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自今年5月河南省汝阳县“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启动以来,各级领导干部花架子少了,干实事多了,心离群众更近了;纪律严了,规矩多了,制度的高压线通上了电;琢磨人少了,琢磨事多了,干事创业的凝聚力增强了。

  从群众反映最强烈、最不满意、最期盼解决的热点问题入手,县级领导干部换位思考、“沉底”调研,深入基层一线、偏远贫困山区、困难家庭、情况复杂和矛盾集中的地方,采取体验式、蹲点式、问诊式、恳谈式等形式开展调研,听取和征求基层群众的意见建议。截至目前,县四大班子和各级领导干部共查摆出“不严不实”问题328条,制定整改措施616项,并建立了查摆整改台账。

  为事业重度致残、退而不休为汝阳旅游发展竭尽全力的王社毅,曾4次心梗、多次累倒被抢救复苏、关键时刻用身体压住喷水出口化解塌方危险的马军、为美丽乡村建设奔波操劳、造福一方百姓的好支书李爱巧、38年独自坚守、无私奉献的“最美乡村教师”张忠娃……一批批先进典型在各自平凡的岗位上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真抓实干,为践行“三严三实”、转变工作作风提供了鲜活的案例和教材。

  “落实‘三严三实’,关键还是靠行动。”汝阳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向平指出,“三严”正己,“三实”为民,一定要把开展专题教育与为民谋利紧密结合起来,不断提高为民服务能力,着力解决群众实际困难,着力促进经济社会各项事业的发展,真正把教育成果体现、落实到服务群众的实际行动中。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13日 08:08 来源:光明日报 编辑:石光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