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举行“践行三严三实 助推事业发展”学习研讨交流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为交流“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学习体会收获,展示“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果,11月23日上午,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举行“践行三严三实、助推事业发展”学习研讨交流会。局党组书记、局长库热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维森、宋超智、闵宜仁,副局长李朋德,总工程师李志刚出席交流会。国土资源部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李平应邀到会指导。局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于贤成主持交流会,并作总结讲话。

  中国地图出版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杨俊岭,中国测绘科学研究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继贤,国家基础地理信息中心党委第五党支部书记、信息服务部主任赵勇,局管理信息中心综合处处长仇云梅,规划财务司党支部书记、司长张辉峰,地理信息与地图司副调研员孙维先等六位同志围绕“三严三实”要求,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从不同角度,分别代表单位或个人,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于贤成指出,交流会从一个侧面展示了国家局机关及所属单位“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初步成果,达到了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相互借鉴、相互启发的目的,将进一步推进我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深入开展。

  于贤成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自5月20日以库热西同志讲专题党课启动国家局专题教育以来,按照中央的统一要求部署,局党组切实履行领导责任,精心组织实施,注重检查督促,着力查摆和解决不严不实问题,专题教育成效不断显现。归纳起来,有六个特点:一是坚持以上率下,局党组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二是结合专题教育,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三是创新学习形式,提升学习研讨效果;四是突出问题导向,坚持边学边查边改;五是加强督促指导,严格组织实施;六是紧密联系实际,扎实推进各项工作。

  于贤成对下一步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提出四点要求:一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在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和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六次集体学习上对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提出的新的明确要求,切实增强践行“三严三实”的自觉性。二要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要把专题教育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履行党建主体责任的重要任务,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责任,领导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抓好分管部门和单位的专题教育。党员领导干部要一级带着一级抓、一级做给一级看,把专题教育进一步引向深入。三要聚焦不严不实,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12月底前,各单位、各部门要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把不严不实问题切实找“准”、找“实”、找“具体”。坚持边学边查边改,持续深入开展专项整治,严格正风肃纪,健全完善践行“三严三实”的制度机制。四要以严实作风贯彻落实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要把开展专题教育与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要以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引,科学编制“十三五”测绘地理信息事业发展规划,准确把握十八届五中全会确定的“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要求,着力提升测绘地理信息发展质量和效益,不断增强测绘地理信息发展整体性,积极为生态文明建设和领导科学决策提供地理国情支撑,加快实施“走出去”战略,大力提升测绘地理信息服务保障水平,以严的标准、实的作风,全面推动测绘地理信息事业改革创新发展。

  局机关全体公务员、在京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部分党员干部代表约200人现场参加了交流会。京外直属单位通过视频会议系统同步参加了交流会。(杜文广)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13日 11:27 来源: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直属机关党委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