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兰州大学党委中心组学习会议集中研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严以用权”专题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1月13日,校党委中心组学习会议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严以用权”专题学习研讨在科学馆201会议室召开。全体在校校领导、校长助理,第一医院、第二医院负责人围绕“严以用权,真抓实干,实实在在谋事创业做人,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新形象”主题进行了交流研讨发言。会议由校党委书记王寒松主持。

  王寒松在集中研讨时作了题为《严以用权 真抓实干》的交流发言。他强调指出,严以用权就要把“严”字贯穿始终,具体来讲就是要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忠诚是出发点,就是要有马克思主义的信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和对中国共产党的信赖。做到了对党忠诚,也就做到了对人民的忠诚,解决了权力从哪里来、为谁用权的问题。干净是试金石,就是用权的初衷要干净,不能在自己的小圈子里打转转;用权的过程要干净,要做到慎独、慎微、慎初。担当也是试金石,有担当才能在党忧党、在党兴党,有担当才能摒弃私心杂念、不为所扰,把党和人民赋予的重任完成好。真抓实干,就要把“实”字贯穿始终,具体就要做到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谋事要实,就要谋全局、谋长远、谋实际、谋关键。创业要实,就是强化执行力,把任务落细落小落实。做人要实,也可以用大庆人讲的“三老四严”来概括,即对待革命事业,要当老实人,说老实话,办老实事;对待工作,要有严格的要求,严密的组织,严肃的态度,严明的纪律。他还结合具体案例,剖析了学校领导班子和自身存在的差距,并提出了改进的措施。

  王乘校长在集中研讨时作了题为《克己奉公 依法履职 真抓实干》的交流发言。他从“克己奉公,从思想上解决‘我是谁、为了谁’的权力观问题” 、“依法履职,自觉按照党纪国法规范权力运行”、“真抓实干,立足岗位落实‘三严三实’要求”等方面谈了对“严以用权”的认识和思考。针对自身存在的差距,王乘提出了强化理论学习、更加模范遵守政治规矩和政治纪律、更加坚决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进一步畅通师生员工建言献策和批评监督渠道并加强调查研究、努力推进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深刻剖析自我等六个方面的改进措施。他强调指出,在抓落实的过程中,要重点抓好党和国家各项方针政策、学校各项工作部署、措施要求的落实。大力提倡“马上就办”的工作精神,事情定了就办、办就办好,雷厉风行、讲求工作时效,提高办事效率,绝不允许拖拖拉拉;对于已经在办的工作,要一抓到底、毫不松懈,随时跟进督促督办,决不允许半途而废。

  集中研讨前,中心组成员认真自学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认真学习贯彻的通知》和《事业单位领导人员管理暂行规定》、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学习材料,并精心撰写了交流研讨发言稿。就进一步贯彻落实好中央有关文件精神、开展好此次专题研讨,王寒松书记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持续加强学习,重点是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思想和新出台的党内法规,以学促思,以学促改,学以致用,从思想深处解决“我是谁、为了谁”的问题;二是要认真领会中央要求,主动适应全面从严治党新常态,切实肩负起安全稳定、党风廉政、意识形态“一岗双责”责任;三是要做践行“三严三实”的表率,敢于负责,狠抓落实,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新形象。

  中心组其他成员也按照“两个牢牢把握”、“两对照两具体”、“三个摆进去”的要求,从对“严以用权”的认识理解、自身存在的差距和改进的措施等方面做了交流发言,并对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开展了严肃的批评和自我批评。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协调小组办公室成员,统战部、机关党委、工会、团委、医工委、哲学社会学院、经济学院、化学化工学院主要负责人列席了会议。(文:王兴东 图:刘长智)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13日 11:33 来源:兰州大学新闻网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