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国家海洋局东海分局:召开“三严三实”第三专题学习研讨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2月1日,东海分局党委书记周振华主持召开党委中心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三专题学习研讨会,并对下一阶段开好“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做出安排和部署。

  分局领导、机关处室负责人、驻沪各单位党政负责人围绕“严以用权,真抓实干,实实在在谋事创业做人,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新形象”这一主题进行了深入研讨。分局巡视员、副局长王锋在研讨时作题为“以三严三实为指导、创新思维、努力工作”的交流发言;机关装备技术处处长周建庆、财务处处长李培根、海监五支队支队长罗家诚、东海航空支队支队长蒋博文、东海信息中心主任龚茂珣、东海预报中心主任石少华等分别结合各自单位实际,阐述了在海洋管理和业务工作中坚持做好用权为民、为政清廉的办法和途径。

  分局党委书记周振华发言时指出,要做到严以用权,重点要学习如何坚持用权为民,自觉遵守宪法法律和党的纪律,按规则、按制度、按法律行使权力,敬法畏纪,为政清廉,任何时候都不搞特权、不以权谋私;要坚持民主集中制,自觉接受监督,不搞大权独揽、独断专行;要坚持从实际出发谋划事业、推进工作,敢于担责、“为官有为”, 从实际出发谋划海洋事业发展,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推动分局工作又好又快发展。

  周振华对分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三个专题的学习研讨进行了小结。他说,历次研讨,大家都准备充分,结合实际谈认识,对照要求谋发展,收到了较好的效果。他强调,专题学习研讨完成后,要认真组织召开高质量的“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为此,他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各级党组织要认真组织学习中共中央纪委机关、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开好“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组通字[2015]47号,以下简称《通知》)精神,深刻领会《通知》要求,安排好民主生活会各个环节的工作。二是要紧扣“三严三实”主题,在前段时间征集群众意见的基础上,对照“八项规定”和有关要求,深入查找剖析班子和班子成员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认真梳理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整改措施清单,突出整改落实;三是机关各党支部要根据《通知》精神,认真组织召开“三严三实”专题组织生活会。四是各级党组织负责人要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的责任,以身作则,当好标杆,示范推动,批评和自我批评要实事求是、严肃认真;自我批评要襟怀坦白、见人见事,不能遮遮掩掩、泛泛而谈,确保 “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出质量和成效。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13日 11:35 来源:国家海洋局东海分局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