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福建龙岩市永定区:动真碰硬 查“四风”转作风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9日,一场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的警示教育会,在龙岩市永定区党员干部中进行。区委书记刘先裘严肃通报近年来查处的在党员干部中存在的“四风”问题,向全区干部作出承诺:“将持续抓好‘吃拿卡要’‘庸懒散推拖’等不正之风的整治,让广大群众感受到作风建设实实在在的成效。”

  警示教育会令党员干部受益匪浅。他们表示,这种通过身边人、身边事来“以案释纪”的方式,让党员干部真切感受到“三严三实”的重要性。区人社局局长赖朝江说:“通过此次警示教育活动,我们要加强廉政风险点的排查防控,做到自警自醒自律,吸取教训,深刻反思,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让权力更好地为民所用。”

  永定区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引导党员干部牢固树立执政为民、群众利益至上的理念,敢于动真碰硬,向“四风”问题开刀。区领导带头对照检查“四风”问题,坚持把问题整改贯穿始终,以专题教育巩固和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区领导班子采取群众提、自己找、上级点、互相帮、集体议等方式,结合谈心谈话、组织生活会,深入查摆“不严不实”的问题,并将查找的问题对照“地方病”“班子病”“流行病”“个体病”的表现对号入座,准确分类,主动认领。截至目前,区四套班子共查找“班子病”问题44个,区处级领导查找“个体病”问题476个,班子和个人对查找的问题进行一一认领,建立健全了问题清单和整改台账。在查处领导“四风”问题的过程中,还发现个别领导干部存在腐败问题,利用职权为他人谋取不正当利益,在职务升迁上搞权钱交易。在上级纪委的调查下,3名处级干部被立案调查。

  针对党员干部红白喜事大操大办、“吃空饷”、赌博、持家不严等“四风”问题,去年以来,永定共开展专项整治50余次,有23名机关事业单位干部职工主动辞职或遭原单位解聘,还有1人被开除公职处理,另有21名党员因涉赌问题受到查处。

  永定以敢于动真碰硬的勇气、一心为公的正气,向“四风”和腐败问题开刀,促进了广大党员干部作风转变,上下一心,以“为民务实清廉”的工作作风服务百姓,大力破解工作中的梗阻,有力回应群众关切。如区行政服务中心,与全体干部职工签订“零障碍、零差错、零投诉”服务承诺书,推行并联式审批制,提升上门服务、预约服务、延时服务质量,切实做到“一站式快捷服务”;区交通局通过举办“交通大讲堂”,提升党员领导干部服务群众的意识和能力,推进永定交通运输项目建设,改善永定交通运输环境,方便群众出行。

  1-10月,永定立案查处“四风”问题103件,比去年同期增长39%,移送司法机关14人,赢得群众一片赞声。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13日 11:45 来源:福建日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