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西藏拉孜县严查“不严不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记者近日从西藏拉孜县获悉,该县紧扣“三严三实”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围绕修身、用权、律己、谋事、创业、做人六个方面查找“不严不实”问题,力求查找出的问题聚焦主题、准确深刻,确保专题教育不虚不空,取得实效。

  拓宽渠道“找深”。县委理论中心组先后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领导干部违规违纪典型案例警示录》等文件资料,在此基础上,聚焦信仰信念、党性修养、权力行使、纪律规矩、做人做事等方面进行自查自省,通过赴各乡镇召开理论中心学习会的方式,深查细究“不严不实”的突出问题和具体表现;县处级干部主动深入各自联系点、分管部门,召开现场座谈会,以自我为“靶心”,紧扣“三严三实”要求,查找自身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

  联系实际“找细”。由县委组织部牵头,按照县处级干部主动“亮丑”、科级干部积极“揭短”、基层群众客观“挑刺”的方法步骤,采取蹲点、随机走访等形式,分层次、分领域深入联系点查实情、听真话,着重从惠民政策落实是否到位、重点项目推进是否滞后等问题入手,与干部群众坦诚相见,让干部群众做到知无不言,言无不尽,确保调研联系实际,把存在的问题“找细”。活动中,县级领导共深入11个乡镇、35个村开展蹲点调研活动,召开各类座谈会35场,发放调查问卷382份,走访群众856人次。

  创新形式“找全”。精心设计印发了《拉孜县四套班子“三严三实”征求意见表》《拉孜县县处级干部“三严三实”测评表》100余份,采取不记名投票方式,积极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参与,广泛征求各乡镇、各部门、各单位对县四大班子和县处级以上干部“不严不实”方面和工作中存在的落实不力等问题127条,四套班子制定专项整改计划4个,制定专项整改措施127项,解决班子突出问题21条。同时,积极创新方式方法,采取“班子内部委托找”和“班子之间委托找”两种方式向自己“开刀”,做到自我较真。

  突出自查“找准”。制定《拉孜县县处级以上干部“不严不实”问题自查表》,按照所征求得到的意见建议,从“不严不实”方面入手,注重既查找具有代表性的普遍性问题,又查出个性问题,通过细化“不严不实”问题,按照理想信念不坚定、理论学习不重视、理论联系实际少等18个方面的具体表现,制定相应的整改措施及整改时限,分层级、分类型找准补全个性化问题。截至目前,全县县处级以上领导通过自查共查实找准“不严不实”具体问题378条,对应制定整改措施378项。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13日 12:00 来源:西藏日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