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湖北:以“三严三实”推进三农创新发展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0日,湖北省委副书记张昌尔到阳新县走访调研,听取基层干部群众和企业对省委常委“三严三实”专题主题民主生活会及三农发展的意见建议。他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查找薄弱环节,以严的精神、实的作风抓好工作谋划和措施落实,以改革创新破解发展难题,推动我省三农工作在新起点上实现跨越发展。

  新阳现代农业示范园集果蔬种植、休闲旅游于一体,温室草莓一年结四茬果。张昌尔向浙江投资者详细了解火龙果、草莓大棚种植技术、成本效益等情况。他说,浙江农业现代化水平高,我们将进一步优化投资环境,把浙江农业发展的新理念、新技术引进来,推进我省现代农业发展。

  在国内最大的虫草花工厂化栽培企业新冠食品公司,张昌尔饶有兴趣地参观虫草栽培房,并同企业负责人就产品深加工等深入讨论。他说,新冠公司已占据原料的制高点,要依托科研机构,开展技术攻关,延伸产业链。有关部门要创新科技资金投入方式,引导扶持新型食品工业发展。他还深入城东新区调研企业生产经营情况,要求当地引进职院技校,加强农民职教培训,增强招商吸引力,促进农民就近就业、脱贫致富。

  听取部分市县乡村及企业负责同志座谈发言和有关意见建议后,张昌尔说,今年以来,全省各地扎实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有力促进了三农发展。对照高标准严要求,三农工作在推进中还存在一些薄弱环节,需要在应对新挑战、落实惠农政策、破解融资难、调研解剖精准扶贫、推进新型城镇化、强化工作统筹等方面进一步加大力度。要落实三农工作重中之重战略思想,深化农业对稳物价、保供给、促增长支撑地位的认识,做到思想不放松、政策支持不减弱。要科学谋划“十三五”三农发展,突出稳产能、提素质、增效益、扬特色,提升我省农业发展后劲,构建新的比较优势。要落实三农工作部署,抓好重大发展举措、重大项目、改革方案的落实,加强督办考评,以“三严三实”要求推动全省三农实现新发展。

  (此文原标题为“张昌尔在阳新调研座谈时要求 以‘三严三实’推进三农创新发展”)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14日 08:32 来源:湖北日报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