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海油:以“三严三实”作风推进公司各项工作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2月10日,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召开“十三五”发展规划高层研讨会,对“十三五”发展规划编制和关系企业长远发展的问题进行深入研讨。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杨华对“十三五”发展规划的最终完成及公司下一步发展提出要求。

  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总经理、党组副书记刘健主持研讨会。党组成员武广齐、李辉、吕波、李凡荣、吴孟飞出席会议并对“十三五”规划编制提出建议。

  杨华表示,这次会议既是为了收集对已初步编制完成的“十三五”发展规划的意见和建议,也是对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和对“五大理念”的学习认识。对下一步规划的最终完成和公司长远发展,杨华提出五项要求:

  第一,要认真研判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宏观形势。要冷静客观地分析公司当前面临的内外部环境,大宗商品价格处于温和区间、服务和材料价格回落给工程带来建设机遇、国内外监管力度将进一步加强、环境保护对公司提出更高要求,这些新形势、新要求给公司未来的发展提出了更多挑战,也带来了更多机遇。

  第二,要理性看待公司面临的主要问题和挑战。上游板块当前面临的最主要问题是要提升有效益的产量,重塑成本优势;专业服务板块要增强营销能力,加大国际市场开拓力度;中下游板块要合理控制规模,坚持上下游一体化,充分转型升级,提升抵抗行业周期波动的能力。

  第三,公司在“十三五”期间要以“五大理念”为统领破解发展难题。要坚持以质量效益为总基调,用创新办法解决天然气销售等制约公司发展的难题;要在协调中解决矛盾,增添发展动力;要坚定不移地遵循绿色发展理念,大力发展清洁能源;要在开放当中求生存、谋发展,坚持对外合作、创新对内合作,坚持走市场化道路,以改革促发展;要坚持共享理念,激发持久不熄的精神动力,与员工和社会共享企业改革发展成果,提升员工的幸福感、自豪感。

  第四,要发掘新的经济增长点,在挑战中看到希望。在低油价时期,一些产业表现出抗低油价的能力,要保持目前的发展势头,合理推进发展速度,加强风险管控力度,不断培植新的利润增长点。

  第五,要以“三严三实”作风推进公司各项工作。要坚持党的领导,充分发挥党组织在企业的政治核心作用,学习和贯彻中央“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在工作中要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保持干事创业的激情;提升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创造公平公正的工作环境,在建设有中国特色的国际一流能源公司过程中创建“和谐海油”。

  刘健表示,现有的发展规划体现了挑战性、指导性和可持续性,对于下一步的规划编制工作,他提出,一是要对2016年预测油价进行相应调整;二是要增加基于不同情景的规划设计;三是要推进实质性的改革,在油价不可控的条件下,要主动作为,加大产业调整、内部协调和改革创新力度。

  会上,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机关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了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十三五”发展规划的总体思路以及人力资源、节能减排、科技、信息化专项规划情况。与会代表结合公司发展、分管工作及部门实际,围绕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十三五”发展规划的思路、指标、保障措施和挑战等话题进行了深入研讨,并就规划编制调整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与会人员认真思考、积极发言,在讨论中凝聚了共识。

  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总助、总师、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有限公司机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各所属单位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14日 08:41 来源: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