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兵团八十九团党委开展“三严三实”专题学习研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新疆兵团八十九团党委按照兵团的专题部署,在团领导班子中认真开展“三严三实”第四专题教育“兵团精神”学习研讨,进一步强化“兵团精神”内涵,全面提高思想认识,践行“三严三实”。

  以“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艰苦创业,开拓进取”为主要内涵的兵团精神,是几代兵团人在屯垦戍边实践中讲政治、讲大局、讲奉献的价值追求、思想境界和精神风貌的集中展现,是天山雪松、绿洲白杨、戈壁红柳、沙漠胡杨精神的真实写照,是兵团人宝贵的精神财富。兵团精神始终是凝聚人、吸引人、感召人、鼓舞人的精神动力,是兵团综合实力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兵团几代人精神价值的集中体现,它对于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提高广大职工群众素质,履行好屯垦戍边历史使命都具有不可估量的作用。新的历史时期,要把践行“三严三实”要求与传承兵团精神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弘扬兵团的光荣传统,传承老一辈兵团人的崇高精神,涵养一心为公的正气,永葆干事创业的锐气,增强攻坚克难的勇气,更好地履行职责使命。

  一、传承兵团精神,强化维稳戍边职能。兵团是新疆的重要组成部分,新疆工作在党和国家全局中的特殊重要性决定了兵团在新疆存在的必要性,决定了兵团使命职责的重要性。维稳戍边是党中央成立兵团的初衷,也是兵团存在的价值,作为兵团人要始终牢记,作决策、定战略、干事业,都要始终围绕这一光荣职责和使命,时刻不能偏离这一光荣职责和使命。要深入贯彻落实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要把是否有利于提升综合维稳戍边能力作为检验工作的主要标准,切实把维稳戍边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全力维护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

  二、传承兵团精神,维护社会稳定。坚持底线思维、逆向思维、法治思维,深入开展严打专项斗争、防范打击“三股势力”,落实“网格化”巡防布控,加强群防群治力量建设,实现维稳全覆盖。加强与地方维稳工作在思想、规划、情报、指挥、行动上的相互配合,不断巩固和发展兵地一体共同维护社会大局稳定的良好局面。用好“五把钥匙”,坚持制度、深化管理、责任到位。坚决克服盲目乐观、麻痹松懈思想,认真查找各种风险点、薄弱点,落实各项维稳硬招实招,开展好严打专项行动、集中整治和“去极端化”工作,切实抓好流动人口管理,在维护团场稳定、努力做到“三个确保”的同时,加强民兵力量建设,全力巩固社会稳定。

  三、传承兵团精神,加强民族团结。要树立全团一盘棋的思想,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为推进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发挥驱动作用;要把发展落实到改善民生上、落实到增进团结上,让各族群众切身感受到党的关怀和祖国大家庭的温暖;要推动团场更好更快发展,让各族群众得到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要认真开展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加强干群关系,促进民族团结,牢牢抓住民心;要扎实做好宣传教育、推进经济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支持少数民族聚居连队加快发展等重点工作,认真开展“五共同一促进”系列活动,不断巩固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

  四、传承兵团精神,传播先进文化。要充分发挥我们兵团人来自天南地北、五湖四海,既高度统一又深度融入新疆社会特点,推动文化交流,广泛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先进文化,占领思想文化阵地,推动构筑各民族共同的精神家园。充分利用“热爱团场、美好家园”动态积分管理和“最美人物”评选活动等载体,大力展现、继承和发扬以“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艰苦创业,开拓进取”为主要内涵的兵团精神,丰富各族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提升凝聚力,拓展文化的传播力、影响力,带动团场各族群众热爱团场、建设美好家园。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14日 15:43 来源: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八十九团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