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山东青岛:问题找准找实 整改不走过场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山东青岛市把抓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聚焦问题深入整改,推动专题教育不断深化、取得实效。

  精准查找问题,列清单建台账。在全市组织开展了“不担当不作为”专项整治,围绕重大决策重大事项落实不到位、履行岗位职责不主动、解决群众问题不及时、回避矛盾怕得罪人、安于现状打不开局面、弄虚作假做表面文章等6个方面列出问题清单,初步查摆问题685个。结合第二专题学习研讨,细化了3类18条不担当不作为问题的具体表现,各区市各部门各单位形成问题台账1242个。

  开展专项治理,动真碰硬整改。加强对“不严不实”问题整改情况的跟踪督查,建立整改台账,开展了安全生产、食品药品安全、消费市场秩序等7项专项治理行动,并对基层干部不作为乱作为等损害群众利益问题进行专项整治,督促个性问题立即改、共性问题专项改、立规执纪持续改。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委实施办法,查处涉及“四风”问题89起,通报处理110名干部。针对传统学教不够形象的问题,创作了专题教育文艺演出《誓言》,将党员干部修身做人的基本遵循、用权律己的警示箴言、干事创业的行为准则,艺术化地展现在舞台上。

  弘扬实干精神,促进干事创业。制定《关于鼓励改革创新问责庸政懒政加快推进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工作落实的意见》,鼓励改革创新,问责庸政懒政,梳理并推进重大政策争取、重大项目建设、重大战略规划和重大问题研究等工作。出台《关于抓“三严”促“三实”攻坚克难推进重点工作的意见》,围绕扩大金融增量、加快重点项目建设、联系服务基层等8个方面,将亟待解决的66个重点难点问题列出清单,集中开展“走访千家企业、走进千个项目现场、走谈千个项目”活动,推进全市新开工重点建设项目81个。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14日 15:56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