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光大银行党委中心组以“严以用权”为主题开展第三专题学习研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按照中央、集团党委“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的部署和安排,9月30日,光大银行总行党委中心组以“严以用权,真抓实干,实实在在谋事创业做人,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新形象”为主题,开展第三专题学习研讨。学习研讨由光大银行党委副书记、行长赵欢主持。

  在专题学习研讨会上,党委中心组成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六次集体学习时强调:时时铭记事事坚持处处上心,以严和实的精神做好各项工作》;《刘云山在深化“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座谈会上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高标准严要求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会前党委中心组成员自学了6份中央有关文件和《领导干部“三严三实”学习读本》第三章中“严以用权”内容。

  光大银行党委中心组成员围绕坚持用权为民,自觉遵守党的纪律,按规则、按制度、按法律行使权力,为政清廉,不以权谋私;坚持民主集中制,自觉接受监督;坚持从实际出发谋事业、推进工作,敢于担责、“为官有为”,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等内容,紧密结合个人和分管领域的实际,认真查找在为民用权、秉公用权、规范用权,按规矩、按制度、按法律行使权力等方面存在的差距和问题,针对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员工和客户关心关注的问题,研讨“不严不实”的表现,并提出整改的思路和措施。

  赵欢在研讨中提出,作为国有金融企业的党员领导干部,在严以用权、真抓实干、敢于担当方面,要做到以下几点,一是要坚持“严以用权”,做到权为公用、依法用权。首要的是要树立正确的权力观,运用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为促进国家经济发展、为实现企业良好经营、为客户提供优质服务,做出自己的贡献。要以反面典型案例为戒,做到权为公用,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要做到依法用权,要按制度办事,要按制度执行,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要进一步完善银行经营管理制度,细化、明晰业务流程,并做到严格执行。要针对审计检查发现的问题,进一步加强监督机制建设,严格权力约束。二是按照“三严三实”严格要求自己,敢于真抓实干。党员领导干部要时时、处处做对党和人民有利的事。目前,光大银行面临着许多问题,改革和发展的任务十分艰巨,需要用“严”的精神、“实”的态度去解决问题。三是要增强担当责任,提升担当能力。如果不能勇于担当、不敢承担责任,就不可能实现银行又好又快的健康发展。要增强担当责任,提升担当能力,需要善于学习、善于总结,善于思考。四是党员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光大银行总行领导干部、总行部门负责人和干部员工,要在从“严”、从“实”上,树立表率意识,为分支行干部员工做出榜样,树立从严作风,创造实在业绩,为银行发展做出更大贡献。五是抓住细节,抓好落实。加强银行经营管理,要重视细节、抓住细节,同时要抓好落实,实现过程管理。对审计中发现的问题,要在细节上、小事上严格加强整改。赵欢还同时就做好下一步专题教育工作提出要求。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15日 06:02 来源:光大集团网站 编辑:路平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