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辽宁省“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推进会在沈阳召开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2月13日,辽宁省“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推进会在沈阳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会精神,就深化专题教育、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作出部署。省委常委、组织部长辛桂梓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各级党委(党组)要认真学习中央召开的部分省市“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座谈会精神,继续深化学习教育,提升对“三严三实”的思想认识,把“三严三实”要求刻印在党员干部心中;以严和实的精神,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持续用力抓好突出问题整改,认真组织一次“回头看”,着力解决不严不实问题,推动新老问题一起解决,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强调,“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是专题教育的“关键动作”和重中之重,是学习教育成效的集中检验。要认真查摆不严不实问题,开展谈心交心,聚焦“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突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对照党中央关于守纪律讲规矩的明确要求,对照党章规定,对照《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领导干部严重违纪违法案件为反面教材,深入检视理想信念是否坚定、纪律观念是否强化、党性修养是否增强、干事创业是否尽责,深入进行党性分析,以整风精神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基层党组织要召开一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搞好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各级党委(党组)要压紧压实主体责任,上级党组织不仅要搞好自身专题教育,还要指导好下级党组织的专题教育,精心组织推动,强化督导把关,确保开出高质量、开出好效果。

  会议要求,要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把“三严三实”要求落实到全省各项工作中,体现在各级干部干事创业的具体行动上。要树立正确的用人导向,从严教育管理干部,让那些想干事、肯干事、能干成事的干部有更好用武之地;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从严从实抓基层打基础,推进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提振精气神、树立好作风、增强执行力,落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加快推进辽宁新一轮全面振兴。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15日 06:25 来源:辽宁日报 编辑:路平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