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江苏连云港深入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好作风让“一带一路”交汇点亮起来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中哈物流连云港基地国际联运业务启动,连云港国家级高新区揭牌,连镇铁路开工建设,连盐、连青铁路顺利延伸,行政服务中心启用……在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背景下,江苏连云港市一系列重大项目、重大工程却开工建设,着力解决群众出行难、办事难等民生难题。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启动以来,连云港牢牢抓住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明确“四专题一强化”考核目标,提振了领导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从而有力推动了“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

  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把学习研讨作为专题教育的“重头戏”。连云港市印发《“三严三实”干部学习读本》、组建市委党校“三严三实”宣讲团、邀请省巡回报告团宣讲、举办名家讲坛、打造红色教育基地和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并及时通报专题教育调研检查情况,不断深化专题教育工作。党员、干部结合个人自学、集体研学和研讨促学的方式,扎实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同时,依托《连云港日报》、电视台、“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网三大载体,开设专题教育专栏、开展“三严三实”征文,搭建领导干部比学互学的交流平台。自专题教育开展以来,全市109家党委(党组)组织集中学习1000多次、参观教育200多次,观看教育影片800多场次,举办讲座、报告会近80场,党员、干部撰写心得体会2000篇。

  问题先导,重在整改。专题教育开展以来,连云港各级“一把手”主动带头查问题、找不足,通过公开栏、微信平台等方式将问题清单进行公示,班子成员则对查摆出的问题自主认领、切实整改;同时,党委(党组)集体审定问题清单,并要求组织部门强化问题查摆的跟踪指导,从而推动问题的落实解决。此外,连云港市结合“企业服务年”“三解三促”等活动,推动各单位领导干部深入基层一线,听民意、察民情,对查摆出的问题不断细化,并拿出整改措施,做到能改即改,以破求立。自专题教育开展以来,全市共组织专题调研2000余次,召开座谈会近800场,完成调研报告500多篇,查摆问题7800多条,完成问题整改1000多条。

  扎紧制度的笼子,让真抓实干落到实处。在全市专题教育中,市委书记杨省世在专题党课中谈到,连云港一些领导干部“还缺少一些‘严’的态度和‘实’的精神”。为了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谋事创业的热情,市委以制度强保障,制定出台了《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日常考核实施办法》等一系列规章制度,把平时考核、专项考核、年度考核等结合起来,既看八小时内成绩,又考八小时外表现,突出解决领导干部“不严”“不实”的问题。

  连云港还在选人用人上“下功夫”,坚持凡提必核、凡访必查、凡调必审,从严管理,防止带病提拔,并畅通领导干部“下”的渠道,从而选出好干部、建设好队伍。今年以来,连云港先后有多名表现突出的市管干部被提拔到一把手岗位;同时,有近10名市管领导干部因不胜任现职被调离岗位、降职等。此外,全市有30多名市管干部进行了交流。

  通过“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连云港既提升了领导干部的思想觉悟,激发了干部队伍谋事创业的热情,又查摆了存在的问题,解决了民生难题。在制度、机制的有效保障下,一批肯干事、有担当的领导干部脱颖而出,为推动连云港更好地融入“一带一路”战略,在新起点上干出新成绩打下了扎实基础。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15日 06:52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路平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