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广西艺术学院“三严三实”专题教育重实效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以前财务报账表难填、事难办、钱难报,现在对着图表照着走就行。”一位老师手持《财务处办事指南流程图》高兴地说。“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开展以来,广西艺术学院针对教师普遍反映的问题,理顺、简化办事程序,深受师生欢迎。

  “广西艺术学院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从严入手,着眼实干,聚焦师生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努力做到发展依靠师生,发展成果由师生共享。”校党委书记邓军如是说。

  创新方式严修身

  如何针对艺术院校的特点,下好、下活学习这盘棋,使之接地气、触灵魂、有实效,是校党委始终在思考的问题。

  9月30日晚,该校会演中心人头攒动,座无虚席。“没有座位的站在过道里,过道站不下就站在门口,实在不行就在门外朝里望,很少看到这样的场景。”该校陆均桂老师记忆犹新。这场名为“向着胜利”的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主题晚会,被师生喻为“流着泪看完的演出”,晚会微信推送信息阅读破万次。

  “这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更直观、更强烈地触动领导干部的灵魂。”一名干部激动地说。

  专题教育开展以来,该校结合艺术院校特色,先后举办了3场主题晚会、音乐会以及专题书画展等形式多样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引导干部积极参与、主动参与,在创作、观看过程中增强理想信念,做到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激发活力谋实事

  谋事创业,关键在队伍。该校把“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与打造“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干部队伍相结合。

  为了进一步激发领导干部干事创业的活力与积极性,学校围绕“新岗位有新作为,能者有位、位者有为”的思想,积极开展中层换届工作,不仅对56位处级干部进行了轮岗交流,还将严于律己、干在实处的29位干部提拔任用。

  清心律己,找准廉政风险点。校党政领导分别带领8个调研小组,以问题为导向,换位沉底到教学一线,听建议、查风险、列清单、做整改,并亲自撰写调研报告。截至目前,共收集意见约170条,梳理出廉政风险点120多个。针对问题,各级领导以“马上就改”的精神,提出整改方案和措施,明确整改时间,自觉接受师生监督,切实做到真查实改,树立干部好形象。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15日 13:43 来源:广西日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