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青海省“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取得丰硕成果

1.7万余名党员领导干部经受教育和洗礼 有效推进了全省各项工作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开展以来,青海省上下高度重视,始终做到准确把握中央要求,紧密结合我省实际,精心谋篇布局,从严从实推动,取得了丰硕成果。全省党政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企事业单位中层以上人员共1.7万余人积极参与,经受教育和洗礼,有效推进了全省各项工作。

  省委常委会以上率下,带头讲好党课、查找问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抓好整改落实,形成上率下行的良好氛围。各地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积极发挥带头作用,紧扣“三严三实”要求逐级讲党课766场次,涌现出一批高质量的党课报告;182人次深入基层一线调研督促,梳理问题,寻求对策,推动专题教育扎实有序开展。

  我省坚持典型引路,推出尕布龙、廉福章、王成元等践行“三严三实”的重大典型,在中央及地方媒体全方位宣传报道,提振了干部精气神,激发了社会正能量,为青海精神高地融入了新内涵、提升了新境界。

  省委把查摆解决“不严不实”问题作为一根“红线”贯穿始终,在各级深入调研、躬身纳谏、问计于民的基础上,列出“不严不实”共性问题清单36条,列举“不严不实”案例20个。初步统计,全省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查摆问题5.1万余个,制定整改措施7.1万余条。

  我省坚持边学边查边改,对群众反映强烈的民生问题集中整改,对“为官乱为”“为官不为”问题专项整治,对“四风”反弹回潮问题严肃查处,正风肃纪,取信于民。全省共查处违纪违法案件298起,组织处理33人、处分438人、移送司法机关32人,共查处基层干部不作为乱作为问题166条,已整治135条,处置或问责干部81人。

  全省各级党委(党组)扎实做好建制度、立规矩的工作,初步统计,共制定出台相关制度规定110余个,切实把“三严三实”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固化于制。“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为全省党员干部思想政治教育带来了新气象、新变化,为广大党员特别是处以上干部补了钙质、立了规矩、严了纪律,促成了党风政风的持续转变,带动了社风民风的不断向好。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15日 13:58 来源:青海日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