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青海西宁市:借力专题学习研讨破解发展难题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青海省西宁市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三个专题的学习研讨中,把党员领导干部自己、岗位、职责摆进去,把全市改革发展实际摆进去,增强问题意识,把制约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各类问题摆上桌面,深入研讨,寻求对策,取得明显成效。

  在市委“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严以用权”第一次研讨会上,市级领导围绕“严以用权”做重点发言后,又围绕提高规划标准、严肃规划管理主题进行研讨,与会成员踊跃发言,摆问题、谈想法、理思路,认真研讨规划建设权力运行、法治观念、规矩意识以及担当作为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和改进措施,从主要道路沿街城市空间形象、城市建筑风貌特色、城市规划与文化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明确了方向,形成了共识。

  市政府党组认真梳理“不严不实”问题边学边查边改情况,梳理出尚未整改和整改成效不明显的问题21条。针对这些“疑难杂症”,市政府党组组织政府各副市长、有关部门负责人进行“集体会诊”,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研究制定整改措施,落实由分管副市长牵头、责任单位和相关地区、部门具体负责的整改责任,明确了整改期限。同时,市委、市政府把“集中研讨+破解难题+见到实效”的经验做法固化下来,形成常态化长效化机制。

  在边学边查边改中,西宁市建立了“四类清单”,即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不严不实”问题清单、“三基”建设社会民生问题清单、专题教育中群众关注的“不严不实”问题清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持续整改的问题清单。市委通过下发整改提醒卡、每半月一通报的形式督促抓好整改落实,确保问题整改条条有举措、件件有回音、事事见成效。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15日 14:01 来源:青海日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