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内蒙古巴彦淖尔市国税局奏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学习“三部曲”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内蒙古巴彦淖尔市国税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立足于学理论、转观念、提素质、促发展的工作思路,把理论学习作为开展专题教育的重要环节来抓,为开展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打牢坚实的理论支撑。

  一是着力处级干部关键少数,奏好理论学习“主旋律”。

  抓住处级领导这一关键少数,强化处级领导理论学习,提高对“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理解和认识。“一把手”为全体党员讲党课,班子成员在分管支部开展专题党课,以上率下,有效营造学习氛围。

  每月组织一次党组中心组学习,固化学习时间,保证学习质量。原汁原味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重点学习《“三严三实”党员干部读本》《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等规定书目;深入学习人民日报等主流媒体关于“三严三实”的理论时评;集中学习理论文章26篇,印发学习资料336册,让处级领导干部“三严三实”的学习有充分的理论支撑,不断提高处级领导干部的理论水平,用理论武装干部头脑,用理论指导实际工作。

  每两月组织一次专题学习研讨,学用结合,提高学习效果。处级干部和支部书记按照学习专题,结合工作实际,谈感受,写心得;对照先进模范人物典型事迹和反面典型案例,剖思想,提认识;撰写研讨材料和学习心得39篇。在学习中不断丰富领导干部践行“三严三实”的理论支撑,不断强化对“严以修身、严以律己、严以用权”重要性的认识,让“修身”补足领导干部的精神之“钙”,让“律己”校准领导干部的纪律标尺,让“用权”栓紧领导干部的权力底线,让“三严三实”的要求成为领导干部价值追求和政治品格,成为领导干部为官从政的根本遵循。

  二是着重发挥党员干部的表率作用,奏好支部学习“协奏曲”。

  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学习要求作为支部“三会一课”的主要内容,以支部为单位,组织全体党员学习“三严三实”相关内容,让“严”和“实”的精神融入每个党员干部的一言一行中,提升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

  实行支部学习周计划制度,精选学习内容,努力实现“一学一得”。坚持按月安排每周支部学习内容,认真制定学习周计划,结合主题精心挑选领导讲话、前沿理论文章、最新党规党纪等学习资料;同时要求各支部按计划组织实施,做好学习笔记,上报学习情况。共制定13项学习计划,组织安排6周108次支部学习,切实让党员干部在政治理论、方针政策的学习中,有所习得、有所收获。

  推出“1235”支部学习活动,精心组织安排,努力实现“寓教于乐”。在全系统范围内推出“1235”支部学习活动,即:“1”推荐阅读10本好书,“2”推荐欣赏20部优秀电影,“3”推荐观看30部专题讲座,均精中选优,全部上传“三严三实”网页专栏,供各支部灵活选择安排学习;“5”是以每月一次的支部有主题活动,夯实党员干部的学习成果。通过这一活动,引领党员干部在读好书、欣赏优秀影片、聆听专家讲座、参与主题活动等过程中,培养学习兴趣,切实把学习作为一种自觉行动,学有所得,学有所获。

  开展科级干部谈学习心得活动,对标“三严三实”,努力实现“学用结合”。坚持在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上,安排科级干部结合工作实际,交流学习心得。做到把学习与思考结合起来,深入理解“三严三实”的精神内涵,深刻把握“三严三实”的实践要求;做到把学习与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结合起来,对标找差,查找问题,做到即知即改、边学边改,让党员干部在学习中有所思、有所悟、有所改。

  三是着眼系统上下“一盘棋”,奏好全员学习“进行曲”。

  在强化领导干部学习的同时,创新学习形式,丰富学习内容,注重学习成果的转化,引导和感染全体干部参与到学习中,营造全员学习的良好氛围。

  开辟学习专栏,丰富学习内容,吸引全员学习。在网页上开辟“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专栏,发布“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机关学习内容的同时,精选推荐好书籍、好电影、好讲座等正能量作品,以学习资料的可读性和书籍电影的趣味性吸引大家的关注与学习,促进全体干部在了解与学习中领会“三严三实”的真谛。自“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开展以来,专栏上传、更新各类学习信息资料228条,各类信息点击率达7034人(次),全市国税干部在潜移默化中领会“严”与“实”的精神实质。

  加强宣传引导,扩大舆论效应,引领全员学习。认真策划并制作“三严三实”信息专报24期、动态专报12期、宣传展板14期,强化“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宣传效应,以舆论引领全员学习;充分利用巴彦淖尔日报、巴彦淖尔电视台等官方媒体,开设“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专栏,多角度、深层次、全方位宣传报道巴彦淖尔市国税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进展动态和实际成效,以媒体的传播力和影响力,引导全员参与到“三严三实”的学习中来,促全市国税系统“严”出作风建设新常态,“实”出税务发展新篇章。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16日 16:17 来源:内蒙古巴彦淖尔市国税局 编辑:杨安琪 打印